5月16日,邯郸学院迎来了复兴区前进小学的60余位师生。“弘扬科学家精神 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小朋友们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我校天文-地质科普馆和机器人创客科普基地,并通过动手实践、互动学习等形式,开展科普研学活动,探索科学知识、感受科技魅力,在心中埋下一颗“科学的种子”。

在天文-地质科普馆中,孩子们被一片星空的模拟装置所吸引。抬头望去,仿佛置身于浩瀚的宇宙中,星星点点,璀璨夺目。馆内的志愿者为孩子们详细介绍了天文方面的知识和太阳系中的行星及其特点。接着,孩子们来到了机器人创客科普基地。一进入基地,他们就被各种形态各异的机器人所吸引。孩子们看得目不转睛,纷纷表示长大后也要成为机器人工程师。在大学生的引导下,孩子们还亲自动手操作了一些简单的机器人设备。他们通过编程让机器人完成指定的动作,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

这次参观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增长了知识,还激发了他们对天文和机器人等领域的浓厚兴趣。他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的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在省市科协指导下,我校各个科普基地做到集中开放与日常开放相结合,便于中小学联系我校安排开放活动,是我校助力落实教育“双减”政策的举措。我校将科普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持续有效开展科普活动。为服务邯郸市周边基础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 邯郸学院科普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