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太阳12光年以外的太空。网格线在赤道平面上相距4光年。请继续阅读从其他星星上看我们的太阳有多亮。图片来源盖·奥特威尔,经许可使用。

深受喜爱的英国天文学家盖·奥特威尔最初在他的网站上以“分配者”的名义发布了这篇文章。经许可转载,“地球天空”编辑。

从半人马座阿尔法星看太阳有多亮?

离太阳最近的恒星是半人马座阿尔法星。这颗恒星对我们绝大部分人来说并不熟悉,因为它位于赤道以南60多度。事实上,它是一个三恒星系统,由阿尔法星A和阿尔法星B——一对双星,距离我们4.34光年——加上一颗我们称为比邻星的红矮星。比邻星在另外两颗恒星的长轨道上运行。在我们目前的时代,比邻星是离我们最近的恒星,距离我们4.25光年。

“地球天空”的一位读者提出了一个问题:

如果半人马座阿尔法星是我们天空中第三亮的恒星,那么假设有一颗行星围绕半人马座阿尔法星A运行,从这颗行星上看,我们的太阳亮度能排第几名?我认为半人马座阿尔法星B和阿尔法比邻星会比太阳亮得多,因为它们靠近半人马座阿尔法星A。

考虑到我们离半人马座阿尔法星很近,我猜我们可能排在天狼星和老人星之后的第五位。事实上,我1989年的天文日历的封面故事叫做从“半人马座阿尔法星的景观”。所以我想我可能研究过这个话题,但是最近我发现我只做到了一部分。

探索其他视角

所以,我们可以称它为异中心,或者对方中心。这不同于以地球为中心的地心说和以太阳为中心的日心说。 根据牛津词典,这个词是存在的,但它用于医学和心理学。我可以在我的编程代数中使用ACEM来表示非中心和半人马座。问题是:给定从太阳上看到的半人马座阿尔法星A和B的位置(赤经和赤纬)、距离(光年)和星等(亮度),那么从A上看到的B的距离和星等是多少?

这个算法很容易想到——把问题列出大纲——然后在这个过程中就有一系列等式(从极坐标找到直角坐标,从视点找到绝对大小,然后再返回)。

复杂的是,这是一个多维的情况,数字必须存储在数组中,以便按顺序排序,组合随着被比较的恒星数量呈指数级增长。想象一下,在我上面的空间图中,从每颗恒星到每颗其它恒星的视线。猫的摇篮,就像小大脑中神经元的连接!

这基本就是我花了十天时间重写的程序的主要内容。

离我们的太阳最近或最亮的恒星

我们不可能把所有的星星都计算在内——那得需要一台超级计算机——所以我考虑了一些最近的,还有一些最亮的星星。这里的列表就是它们和它们的距离,单位是光年和星等。

距离太阳的距离(光年)和星等

盖·奥特威尔制作的表格。经允许使用。

需要澄清的是,还有其他小恒星比南河三离我们更近;以及其它亮度排在“前20”的亮度高于非凡的天津四。

与半人马座阿尔法星A相同的恒星

现在让我们从非中心的角度来研究它们。例如,它们与半人马座阿尔法星A的距离顺序:

距半人马座A的距离(光年)和星等。

以及以亮度(星等)为中心

盖·奥特威尔制作的表格。经允许使用。

注:将半人马座阿尔法星B的亮度与从地球上看到太阳的星等对比:-26.8

从天狼星看太阳

让我们试着把最亮的那颗星星作为中心:

从天津四看到的景象

最后,让我们来看看距离我们最远的明亮恒星的中心:

最终的想法

最后,对于注重准确性的人来说,有两点需要注意:不要因为我的一些数据精确度太高而感到烦恼;根据它们的大小对它们进行四舍五入会更麻烦。你可能会发现一些恒星的距离和星等的最新数据有所不同,它们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对比这些列表,你可以发现我需要从思考中休息一下。如果你能从不同的角度对这些亮度的变化做出任何概括,请告诉我们。

底线:我们的太阳与其他恒星相比有多亮?著名天文学家盖·奥特威尔探索了半人马行座阿尔法星A、天狼星和天津四的视角。

BY:Guy Ottewel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