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气、焦虑、压抑的情绪经常会有

但元元医生劝你注意

经常生气、情绪焦虑

容易增加患乳腺癌风险

为什么生气会对乳腺产生巨大影响?

乳腺是一个对激素水平敏感的器官。而情绪过度波动,如发脾气,生怨气时会使身体内分泌受到影响,雌激素、孕激素水平处于失调状态,从而对乳腺组织产生刺激,可能造成乳腺增生、乳腺结节等问题。

当然生气不仅会对乳腺造成巨大影响,还可能导致卵巢囊肿、月经不调等其他女性健康问题。因此,全世界的人都在劝你“莫生气莫生气,气坏了身体无人替。”

哪些人容易得乳腺癌?

1、亲属中有乳腺癌或者卵巢癌患者的人群,亦或是亲属携带BRCA1/2基因致病性遗传突变的人群。

2、既往有乳腺导管或小叶不典型增生或小叶原位癌的人群。

3、30岁前接受过胸部放疗的人群。

4、月经来潮早,绝经晚,初产晚,哺乳短,使用雌孕激素联合疗法,以及多次乳腺活检等人群。

5、不良生活方式,如长期熬夜。

6、不良饮食习惯,如长期饮酒,吃高热量、高蛋白、高脂肪饮食而导致的肥胖也可能诱发乳腺癌。

7、经常出现生气,焦虑,抑郁等负面情绪也会促进乳腺癌发生。

看到这里女娃儿们不由感慨

“做女人真难”

但你们以为乳腺癌只会找上女性吗?

男性看似“平平”无奇的胸

也有患癌风险哦

男性也有乳腺腺体,虽然他们发生乳腺癌的概率较低,大概在0.2%-1.5%,但并不是没有癌变的可能。中国每年仍然有1万男性确诊乳腺癌,甚至因为缺乏足够重视,男性患者发病年龄都在50-60岁,确诊时分期晚,恶性程度比女性更大,死亡率更高。

现在,跟着元元医生一起笑起来。保持乐观心态,有事不要憋心里,找到好朋友“一吐为快”吧!

来源: 四川省肿瘤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