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施密特海洋研究所探险队的研究人员在智利海岸发现大量前所未见的生命。

该研究小组在纳斯卡山脊和萨拉斯戈麦斯山脊沿线的海底山脉考察,并收集数据,以支持国际公海海洋保护区的指定。萨拉斯戈麦斯(Salas y Gómez)山脊是一条长达2900公里的水下山脉,由200多座海底山脉组成,从智利海岸延伸到拉帕努伊岛,又称复活节岛。这里大部分山脊存在于国家管辖范围之外。此外,科学家们还探索了智利的两个海洋保护区,Juan Fernandez和Nazca-Desventuradas海洋公园。

随着考察的深入,研究人员发现了超100多种深海珊瑚、玻璃海绵、海胆、片脚类动物和其他可能对科学界来说的新物种。

图:Deep sea corals 图源:Wikimedia commons/Public domain

在这次探险中,科学家们使用了一个能够下潜到4500米深处的水下机器人,从10座海山收集数据,这些数据将用于推进智利的海洋保护工作。科学家们发现,每个海山都有独特的生态系统,其中许多生态系统很脆弱,包括繁盛的深海珊瑚礁和海绵花园。科学家们正在分析他们怀疑是新物种的标本的生理学和遗传学特征,以确认它们是否是新物种。

除了发现新物种之外,研究人员绘制了52777平方公里的海底地图,在智利海域发现了四座海底山。其中第四个海山最高,海拔3530米,首次被科学小组勘探并绘制地图,并被非正式地命名为索利托(Solito)。这些海山的发现为了解萨拉斯戈麦斯山脊的地质多样性及其支持的栖息地提供了宝贵的见解。

“这次探险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期望。但我们发现的可能的新物种数量,尤其是像海绵这样的物种,令人兴奋。这些生态系统表明,Nazca-Desventuradas和Juan Fernandez海洋公园有效地保护了脆弱的海洋栖息地。”研究人员说。

2024年2月24日,沿着萨拉斯戈麦斯山脊的第二次探险在“福尔科”号科考船上开始,科学家们将首次探索深度超过600米的区域。施密特海洋研究所将在东南太平洋开展工作,在2024年期间探索秘鲁和智利附近的水域。

施密特海洋研究所执行主任Jyotika Virmani博士说:“完整的物种鉴定可能需要很多年的时间。施密特海洋研究所是英国海洋研究组织Nekton和日本非盈利组织日本财团(the Nippon Foundatoin)共同创立的海洋普查计划的合作伙伴,该计划设定了在未来十年内发现10万个新海洋物种的目标,一旦新物种确定,这些新物种将成为该计划的一部分。”

THE END

本文仅代表资讯,不代表平台观点。供参考。

编译 | Sa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