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宜兴市科技馆以恐龙蛋化石为主题,开展了一场《恐龙“捣蛋”计划》活动。通过制作恐龙蛋、保护恐龙蛋、孵化恐龙蛋这一系列的“捣蛋”动作, 让小朋友们对恐龙蛋化石建立初步认知,感受生命的神奇和力量。

活动开始,在科技辅导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小朋友们踏上了追寻恐龙的旅程,沉浸式参观并了解了原创科普展览《HEY!发现龙宝》。
参观完成后,小朋友们回到座位上,科技辅导员为小朋友们准备好了小苏打、色素、清水等一系列材料,让大家亲自动手,制作一个属于自己的五彩恐龙蛋。

制作好恐龙蛋之后,在等待恐龙蛋孵化期间,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齐心协力,一起拼装“恐龙战甲”,完成变身。

制作好“恐龙战甲”,我们的恐龙蛋也快要孵化啦!小朋友们使用滴管吸取白醋滴在“恐龙蛋”上,白醋和小苏打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恐龙蛋”开始慢慢孵化出了小恐龙。

活动最后,科技辅导员通过视频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恐龙蛋化石形成的原理。并带领小朋友们制作火山模型,模拟火山爆发时的场景。

至此,本次《恐龙“捣蛋”计划》活动就结束啦,多种多样的趣味活动,让小朋友们在玩耍中学习,激发了他们崇尚科学、探索未知的兴趣。

宜兴市科技馆将通过富有吸引力的教学活动,激发青少年们学习研究的热情,让每位学生都能充分发展兴趣爱好,有效发挥兴趣在学习和成长中的支撑促进作用。

来源: 宜兴市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