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望远镜观测到的巨大“蜘蛛网”——宇宙的奥秘有迹可循

一张“宇宙蜘蛛网”图中密密麻麻织有“蜘蛛网”,令人毛骨悚然的同时也一定程度上给科学家带来了疑惑。

距我们大约320亿光年的阿贝尔星团611号(图片来源:航天局/韦伯望远镜, 国家航天局, P.凯利,M. 珀斯曼,J. 理查德, S.艾伦)

根据航天局十月二十七日的公开发言,这张怪异的韦伯空间望远镜拍摄的图像是为了万圣节的诡异气氛而在万圣节期间释出的。天文学家可通过观测他们来获得暗物质的线索。可能部分读者对暗物质较为陌生,依照我们已知的研究结果最简要概括说,暗物质是一种无生息覆盖了我们可观测宇宙85%的神秘物质。

阿贝尔611号在离地球接近3.2光年的位置,航天局官员指出,它值得科学家提出疑问的是,这些旋转的星系不含有足够的可见物质去保持星团中天体的位置,使得他们很有可能飞走。一般来说,星团都是受暗物质作用合簇在一起的,而科学家们正在致力于理解其中的原理,因为传统的仪器不能检测到暗物质。

关于暗物质的理论,大概分为两个阵营,欧空局官员这样认为。“可能是其中之一。”他们说到。“一些种类的离子占据宇宙的大部分空间,但是他们因为某些原因他们不会像其他物质一样反射光线。或者说,他们是一些不能用先前的观测技术检测到的广泛存在的物质。”

“星团为暗物质的存在提供了证据。”航天局补充道。其中的原因在一种称作引力透镜的现象。阿贝尔611号的巨大质量将来自更远的深空的恒星的光路扭曲,让科学家得以一窥深空的星系。

“引力透镜对光路的扭曲在图片的中心到到星团向左延伸的边界最明显,在那里能看到成一洞的光。”欧航局官员说道。

阿贝尔611号星团的存在,让科学家得以看到本来看不到的遥远的星系。利用这些星团形成的引力透镜,科学家得以更轻松地观测到之前无法观测到的天体,一些更小规模的引力透镜甚至可以用来研究恒星和行星。

——暗物质假想并不是完美的,但是其他的假想比这更糟。

——120亿之前的暗物质被首次发现

——1500颗超新星提供了迄今为止最精确的用以调查暗物质和暗能量的数据

对以上理论的运用有很多。例如,在五月份公布的另一项研究提出了利用太阳引力场寻找系外生命的建议。再者,最近开始服役的詹姆斯・韦伯空间望远镜也运用了引力透镜去去观测我们可观测到最远的恒星。不久它便发现了几乎是在万物起源之初的恒星——埃尔伦德尔。

发射在1990年,哈勃空间望远镜一直是国家航天局和航天局的的合作项目。这张最新的图像由四个不同观测项目的观测图像组成,他们都有研究宇宙结构,星系内部结构的组成和演变以及引力透镜的目标。

相关知识

哈勃望远镜是一台在1990被发射进入近地轨道的空间望远镜,至今仍在服役中。它并不是首台人造空间望远镜,但他是迄今最大和最全能的望远镜。在天文学界,它尤为闻名,被认为是一项关键天文学家的研究工具和天文学的公众关系福利。

韦伯望远镜由天文学家爱德文·韦伯的名字得名,现在在国家航天局是最重要的观测工具。空间望远镜研究所负责为韦伯望远镜挑选目标和整理结果数据,同时,哥塔达德航天中心负责控制航天器。

地球是距太阳第三近的行星,是我们已知所有宇宙生物的家园。尽管大体积的水在太阳系的各处都能找到,但是能储存液态水的行星只有地球。地球表面约70.8%的范围都是由海洋覆盖,其中不包括地球极地的冰,湖水和河水。地球剩下29.2%的面积是陆地,由大陆和岛屿组成。地球的顶部圈层的形态由几个缓慢移动的构造板块塑造,这些板块通过碰撞,拉伸来创造山脉,火山和地震等地质现象。此外,地球的液体状外壳作用出的磁场使得地球表面存在一层磁气圈,让太阳风转向,使地球免去太阳风的危害。

BY:Andrew Jo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