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海岸的水下海藻林支持着一个多样化的生态系统,该生态系统被认为是过去1400万年与海藻一起进化而来。然而,发表于《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现代海洋哺乳动物、海胆、鸟类和双壳类出现之前,海藻已在3200多万年前的太平洋西北海岸蓬勃发展。这些动物如今以“海藻林”为栖息地。

这些古老的沿海海藻林,如今是一个丰富的生态系统,支持水獭、海狮、海豹以及许多鸟类、鱼类和甲壳类动物。这些海藻林很可能是一种古老的、现已灭绝的哺乳动物“索齿兽”(desmostylian)的主要食物来源。这种河马大小的食草动物被认为与今天的海牛及其陆地近缘物种大象有(近缘)关系。

(图源:绿会融媒·海洋与湿地)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综合生物学教授、古植物学家Cindy Looy说:“人们最初说,‘我们认为1400万年前还没有海藻,因为与现代海藻林有关的生物还不存在。现在,我们展示了海藻在那时已存在,只是你期望与它们相关的所有生物还不存在。这并不奇怪,因为在其他一切出现之前,你首先需要整个系统的基础。”

海藻林更古老的证据来自新发现的海藻固着物化石,即海藻的根状部分,将其固定在海底的岩石或岩石生物上。柄或茎附着在固定器上并支撑叶片,由于有气囊,叶片通常漂浮在水中。

该论文的主要作者、斯德哥尔摩瑞典自然历史博物馆的高级策展人Kiel说:“我们的坚持提供了很好的证据,证明海藻是一种神秘的海洋哺乳动物——索齿兽的食物来源。这是唯一一个在新生代真正灭绝的新生代哺乳动物目。长期以来,人们一直认为海藻是索齿兽这样的海洋哺乳动物的食物来源,但缺乏实际证据。我们的研究表明,海藻很可能是一个候选物种。”

研究人员使用同步辐射X射线断层扫描显微镜(SRXTM)对其中一块顽固化石进行扫描,发现除了化石所在的双壳类动物外,还隐藏着藤壶、蜗牛、贻贝和微小的单细胞有孔虫。

Looy指出,3200万年历史的化石中,我们发现无脊椎动物的多样性并没有今天在海藻中发现的那么高。当时的海藻生态系统,食物肯定不会那么丰富。生活在这些生态系统中的生物的多样化还没有开始。”

研究人员计划对这些化石进一步研究,看看它们揭示了北太平洋海藻生态系统的进化,以及这与海洋气候系统的变化之间的关系。

END
本文仅代表资讯,不代表平台观点。

欢迎转发(请注明来源)。

文 | Dai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