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教育在培养创新能力方面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切实实施素质教育,营造热爱科学的良好氛围,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宁夏科协、宁夏科技馆以及平罗县科协联合组织了一场主题为“律动世界之化学元素”的科普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设置了多个特色科普活动,包括《化学知识答人之生命的起源》活动、《畅游科技馆元素之美》活动以及平衡环的故事。这些活动旨在通过生动有趣的方式,让青少年们了解化学元素与生命的起源之间的关系,感受科技馆中元素的美妙之处,以及探索平衡环的原理和作用。在《化学知识答人之生命的起源》活动中,青少年们通过回答与生命起源相关的化学知识问题,深入了解了化学元素在生命中的重要作用。这些问题涵盖了生命的起源、化学元素的性质以及它们在生命过程中的作用等方面,让青少年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化学与生命的紧密联系;《畅游科技馆元素之美》活动则带领青少年们走进科技馆,亲身感受元素的美妙之处,在科技馆中,青少年们可以观察到各种元素的形态、颜色和性质,了解它们在自然界和人类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此外,他们还可以通过互动展示和实验操作,更加直观地了解元素的性质和特点;平衡环的故事则是通过平衡环的原理和作用,向青少年们展示了物理学中的平衡原理,在这个活动中,青少年们可以亲自动手操作平衡环,感受平衡的力量和美感。同时,他们还可以了解平衡环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如建筑、交通工具等。

这些特色科普活动不仅让青少年们了解了科学知识,还激发了他们的科学兴趣和创新精神。通过亲身参与和体验,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科学原理和应用,提高了自己的科学素养和综合能力。

此次“律动世界之化学元素”科普教育活动是宁夏科协、宁夏科技馆以及平罗县科协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实施素质教育而开展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还可以提高他们的科学素养和综合素质,为他们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 宁夏搭搭乐乐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