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西蒙·弗雷泽大学研究人员领导的一项发表于《科学》期刊的研究发现:随着气候变化使地球变暖,融化的冰冻圈创造了新生的生态系统,这些生态系统作为栖息地具有未来价值,但也是资源开采的前线。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北部和阿拉斯加共有的冰封跨界地区,冰川退缩正在创造数千公里的新河流。而鲑鱼正在寻找这些河流,这些流域代表了鲑鱼未来的栖息地,但矿业公司也在这些地区寻找下一个金矿。矿业公司正在对未来的鲑鱼栖息地提出索赔。该新研究描绘了这些新出现的土地利用冲突,并确定了政策盲点以及管理这些新生栖息地的关键机会。管理冰川景观和其他正在因气候变化而改变的生态系统,迫切需要前瞻性的科学和环境政策。

(第五届国际少儿环保公益绘画大赛参赛作品。摄:Linda)

该论文发现,在未来有鲑鱼栖息地的跨界地区的114个次级流域中,有25个在采矿权附近有50%以上的鲑鱼栖息地。此外,加拿大未来一半以上的鲑鱼栖息地具有中等或高的矿产潜力,这是未来潜在采矿压力的一个指标。

“气候变化和其他人类活动正在损害其大部分地区的鲑鱼种群。然而,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北部和阿拉斯加的一些地区,冰川退缩为鲑鱼创造了机会热点,但也带来了采矿压力。这是一个新出现的环境问题,”该研究的主要作者、鲑鱼流域实验室负责人、旧金山大学教授Jonathan Moore说。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改革中的采矿政策

《矿产保有权法》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一项政策,允许矿业公司在政府监督最小的情况下,在不与原住民协商的情况下对土地提出索赔。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最近裁定,《矿产保有权法》违反了与原住民权利持有人协商的义务,并命令该省在未来一年半内对该法进行现代化改造。

“这些变化不会来得太快,”研究合著者吉坦约遗传酋长的Tara Marsden说,“《矿产保有权法》不仅侵犯了原住民的权利,还破坏了对子孙后代生态系统的管理。”

气候恢复的环境政策

这篇论文还阐明了一个广泛的全球挑战——随着气候变化正在迅速改变世界,环境政策可能难以跟上步伐。例如,现行环境法的风险评估和栖息地保护通常侧重于生态系统的当前价值,而不是其未来价值。

Moore说:“气候变化正在改变世界各地的生态系统。尽管迫切需要对气候变化采取全球行动,但这篇论文也揭示了仔细研究环境法的必要性,并确保它们不仅保护今天的栖息地,而且保护明天的栖息地。”

原住民领导的对不断变化的流域的管理

该地区也处于原住民权利与和解的前沿。不同的原住民正在推进具有前瞻性的原住民保护区和土地使用计划,将气候变化和整体观点纳入环境管理。

该文件谈到了积极保护原住民权利的广泛机会。

酋长Marsden说:“根据我们的土地使用计划和保护措施,我们并不是对世界各地的工业说不。让我们参与流域管理是一个好方法。这是一个与全球相关的机会,可以获得很多权利——原住民权利、对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的有意义的保护,以及气候适应性。”

END
本文仅代表资讯,不代表平台观点。

欢迎转发(请注明来源)。

文 | Dai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