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月下午,叶县“科学家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在叶县实验学校举办。平顶山市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周红华,平顶山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秘书长肖建海、县科协主席张国伟和全校师生600多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

通过科学家精神宣讲团讲好科学家故事,弘扬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内核的科学家精神。

鹰城英才计划引进人才、平顶山市实验高中物理教师吴梦丽以《点亮精神火炬 致敬科技工作者》为题,生动讲述了老一辈科学家无私献身祖国科学事业的英雄壮举和家国情怀,从“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六个方面向教师和学生全面系统地讲解了伟大的科学家的精神。

“科学家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是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落实科技强国战略的具体实践。通过科学家精神宣讲团讲好科学家故事,全面营造了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为青少年追求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强大精神和再生动力,为建设科技强国树立思想导向和全面认识作出有力贡献!

来源: 平顶山市科协科普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