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活动背景

为加强科学技术普及教育,提高社区居民科学素质,增强社区居民创新能力,丰富社区居民文化内容,天津市蓟州区鸿雁里社区、胜利路社区、曲院风荷社区和龙港社区联合开展以“科普扬帆 集创成长”科普集市为主题的科普大集活动。

二、活动主题

“科普扬帆 集创成长”科普集市

三、活动目的

以“科普+志愿”的形式展开,推动文明实践与科技志愿服务深度融合,全面助力提升公众的科学文化素养和身心健康素质,为辖区群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大集”。

四、活动时间

2023年9月20日上午9:00-11:30

五、活动地点

天津市蓟州区胜利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面小广场

六、发起单位

鸿雁里社区、曲院风荷社区、龙港社区、胜利路社区和天元社区

七、活动内容(共三个板块)

在文化科普类板块,主要包括宣传垃圾分类、防电信诈骗、仿真毒品和仿真昆虫展示、健康养生、义诊等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各项惠民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让惠民政策扎根落地。

在探究科普类板块,以互动式、体验式科普展品为主。让小朋友们在科普展品之间来回穿梭,兴奋地玩着每件展品,亲身体验科学的奥秘,充分感受到了科技带来的无穷乐趣。本次科普体验环节融入了人工智能的元素,大家在实验的过程中探索到科学的奥秘。

在体验科普DIY类板块,社区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考古挖掘、京剧脸谱绘画和神奇水宝宝DIY活动。在互动环节,由工作人员现场演示《火山喷发小实验》,引导青少年们用善于观察生活的眼睛和灵巧双手探索科学现象,他们感受到科学带来的快乐。

感兴趣的朋友欢迎踊跃参与!

来源: 天津市蓟州区文昌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