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冰箱里是不是冷冻了很多肉?吃之前一般都会怎么解冻呢?这种时候啊,一般爸妈都会提前把肉泡水里解冻,但说真的,这种做法真的不可取

图库版权图片,转载使用可能引发版权纠纷

很多人觉得把肉放水里解冻,不仅操作简单,解冻速度也会快很多。但其实这种解冻方式,大大增加了肉被细菌等微生物污染的风险。要知道,肉在冷冻的时候,里面的细菌等微生物并没有被完全杀死。我们把肉拿出来逐步解冻的过程中,细菌等微生物也会逐渐苏醒,恢复生长。这种情况下细菌等微生物很容易大量繁殖,从而带来安全隐患

而且把肉泡在水里解冻,还会让肉里的可溶性蛋白质、氨基酸、B族维生素等营养流失,口感也会变差

图库版权图片,转载使用可能引发版权纠纷

怎么给肉解冻比较好呢?

微波炉解冻可能是咱们家里面最快也最方便的方式了,现在很多微波炉都有解冻功能,只用把冷冻的食物放进去,设置好时间就行。

要是不那么着急,咱们可以提前一天把需要解冻的肉放到冷藏室里解冻。因为冷藏室里温度比较低,多数微生物活动都会变慢甚至是被抑制,不但更安全,而且还能保持肉的品质。但要用这种方式解冻的话,最好先做好规划,提前一天把肉放到冷藏室里去。

除了肉以外,在解冻其它冷冻食品的时候也尽量不要放在常温环境里或者水里。而且不管用哪种方法,一旦解冻过就最好加工了吃掉,避免反复冷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