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年来,白琵鹭(Eurasian Spoonbill)首次在诺福克湿地(Norfolk Broads)繁殖。小编团队注意到,这一喜讯在2023年8月10日的"鸟类观察"(Birdwatch)文章中进行了报道。据介绍,一对白琵鹭在诺福克郡的Hickling Broad繁殖成功,该地近年来被诺福克野生动物信托(Norfolk Wildlife Trust,NWT)称为这一物种的“庇护所”。NWT的Robert Smith表示,过去几年里监测这些鸟类是一种“特权”。

图:成年和幼年的欧亚白琵鹭出现在Hickling Broad。图源:John Tallowin / 诺福克野生动物信托

文章中指出,这对成年白琵鹭在Hickling Broad成功繁殖其幼鸟,标志着自17世纪中叶以来,该地首次迎来了已经失落了几个世纪的白琵鹭繁殖群体。Robert Smith补充道:“看着这只幼鸟在保护区飞来飞去,听着它发出渴望食物的尖叫声,不禁让人为之惊叹。这证明了我们在保护区和整个诺福克地区增强栖息地的工作对于野生动物的生存非常重要,包括像白琵鹭这样的访客。”

尽管在过去的几十年里,白琵鹭在英国的数量有了显著增加,但作为繁殖物种仍然十分罕见,估计英国全国仅有不到10个繁殖地点。

对于湿地保护与恢复来说,这无疑是一个积极信号。这一消息不仅代表了白琵鹭种群在诺福克湿地的重要复兴,也凸显了保护栖息地对于珍稀物种生存的重要性。它为当地的自然保护工作注入了新的希望,同时也为鸟类爱好者和生态学家提供了珍贵的观察机会。

公开信息显示,诺福克湿地(Norfolk Broads)位于英国东部,主要位于英格兰东部的诺福克(Norfolk)和萨福克(Suffolk)两个郡之间。这片湿地地区是一个广阔的沼泽和水道网络,以其美丽的自然景观、船只旅游和生态多样性而闻名。诺福克湿地是一个受欢迎的度假胜地,吸引着游客前来体验划船、钓鱼、鸟类观察等各种户外活动。那里也是观鸟的天堂。自然爱好者们通过公民科学途径的最新发现,无疑给全球生物多样性信息学助力了一把。

编译:王芊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