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市第九十三中学结合“科普伴成长·实践促启航”主题,组织校内T&C化学社团参加了河北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设施公众开放活动。监测中心为同学们提供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践活动。

活动第一站是位于京津桥附近的水站,由河北区生态环境局的张主任为同学们讲解了流经河北区的河流有哪些,水站的自动监测的内容、正常河水pH值等内容,又为大家介绍了水站的预处理系统。

活动第二站来到河北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进行参观和实践。在中心大家先后参观了原子吸收、气相色谱、气质联用仪、原子荧光等实验室,了解了这些实验仪器的应用范围,并在手工监测实验室进行实地学习。

实践活动的过程中,生态环境局的老师们对“污染的来源和分类”进行了科普宣讲并组织同学亲自动手感受声波振荡、测噪音等一系列实验,将本次的实践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纷纷跃跃欲试,争先恐后的参与实验。

活动第三站由生态环境局张局长专题讲授环保知识,给同学们从国家政策层面进行环保知识的普及并倡导同学们人人争当环保小卫士,同学们受益匪浅。

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空气、水、土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元素,而这些大自然的馈赠是需要我们人类好好保护的,否则空气质量下降、水源、土壤污染不仅关系到每一个生命的健康,而且有些破坏是毁灭性的,不可再生的。本次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争当环保小卫士的决心。从小事做起,节约用水用电,低碳生活,绿色出行,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来源: 海河北·科普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