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非洲南部的海岸线上,生活着非洲企鹅。它们现在正面临着严重的生存危机。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非洲企鹅的种群数量急剧减少。近日,小编注意到位于南非开普敦的“两大洋水族馆”发表了一份官宣,呼吁警惕非洲企鹅走向灭绝

自从1979年开始官方统计以来,非洲企鹅的繁殖种群已经减少到了不到11,000对繁殖夫妻(breeding pairs)。回顾过去的100年,估计已经下降了99%

图片来源:“两大洋水族馆”

据介绍,根据科学研究,以目前的下降速度,在未来10年期间,野生非洲企鹅可能在每年都会有超过500对繁殖夫妻死亡。到2035年,很可能不会剩下足够多的繁殖夫妻来维持这一物种在野外的生存。

尽管南非政府在2023年8月4日维持了一些非洲企鹅群体周围已存在的捕捞禁区,但这远远不足以产生重大影响并阻止灭绝的步伐。位于开普敦的两大洋水族馆基金会发起了“不在我们的监视下运动”(NOOW),其南非和全球的合作伙伴——包括佛罗里达水族馆、佐治亚水族馆和澳大利亚的维多利亚动物园,都正在采取行动。

“通过NOOW倡议,非洲企鹅不会在野外灭绝,”两大洋水族馆基金会战略项目执行官和国际动物园教育家协会主席朱迪·曼博士表示。“如果渔业、南非政府、石油和航运公司、管理机构、科学家、环保人士、国际盟友和公众都能够共同努力的话,那么就能够阻止非洲企鹅数量每年的下降。”

根据一份报告,作为只在南非和纳米比亚野外出现的企鹅物种之一,非洲企鹅这些特殊的鸟类,仅仅是在开普敦南部的鹿特斯海滩群落(Boulders Beach colony)就将贡献未来估计金额为68.7亿兰特的价值。这份报告称,开普敦约有一千个工作岗位也将受到影响。这还不包括在西开普省和东开普省的其他群体产生的收入和就业机会。

NOOW运动的策略是在全球范围内引起人们对非洲企鹅困境的关注,鼓励南非政府制定更严格的政策和法律,以确保这一物种继续在野外存在,并支持自然保护社区。

最大的挑战之一是食物供应。由于鱼类资源崩溃,沙丁鱼供应减少,非洲企鹅在获取足够食物方面面临困境,”曼博士指出。“对于非洲企鹅来说,管理群体、繁殖栖息地、疾病、海豹和鸥的捕食,以及风暴和洪水的影响都是额外的挑战。”

此外,其他威胁包括靠近非洲企鹅群体的石油污染、噪音污染的增加,这对企鹅和其他海洋物种有害。但NOOW运动号召人们不要绝望,不要放弃。

“佛罗里达水族馆致力于保护全球受威胁的野生动物,我们的非洲企鹅保护计划是其中之一。我们知道这一重要的指标物种已经濒危,如果不做出重大改变,它在野外将几乎肯定灭绝。”佛罗里达水族馆的保护高级副总裁Debborah Luke博士表示。“我们照料的非洲企鹅是水族馆最受欢迎的物种之一。我们的目标是站在历史的胜利一边,防止这一独特物种的消失。”

据悉,NOOW运动计划在国际非洲企鹅意识日(10月14日)举行全球行走活动。该运动希望世界各地热爱自然的儿童、成年人、体育俱乐部、企业、环保团体、社区、广播电台、电视台、报纸、郊区、城镇、村庄和城市,无论是内陆还是沿海地区,都能参与或组织行走活动。该运动还希望全球的企鹅爱好者向南非林业、渔业和环境部长芭芭拉·克里西发送鼓励的电子邮件,她曾经发誓不会让这些企鹅消失。

小编注意到:位于南非开普敦的“两大洋水族馆”是一个水生生物展示中心,以其丰富多样的海洋生物收藏和教育性的展览而闻名。作为一个致力于保护海洋环境和提升公众对水生生物的认识的机构,该水族馆通过引人入胜的展示、互动体验和教育活动,将海洋世界的神秘之美呈现给游客。它不仅为人们提供了了解珊瑚礁、海洋生态系统和海洋生物多样性的机会,还鼓励人们关注环境保护,并提供关于可持续水域管理和生态保育的知识。

1. “两大洋水族馆”官宣:https://www.aquarium.co.za/news/african-penguins-on-track-for-extinction-if-extra-measures-arent-taken-a-call-to-a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