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外太空寻找生命?PBS Nova的系外行星实验室游戏教会你!

在PBS的这款新游戏中,猫咪们正在寻找一个外太空的新家园(图源:NOVA实验室/PBS)

一起在PBS新出品的游戏中拯救危机中的外星人和猫猫,并学习如何在宇宙中寻找生命吧!

NOVA在发送给Space.com的邮件中表示,“系外行星实验室”游戏是NOVA科学系列的一部分,它帮助青少年更好地理解系外行星怎样才能像地球一样宜居。玩家能够在游戏中学习到,系外行星要满足何种条件才能维持液态水——我们所知的生命之源——存在。

游戏可以在浏览器网页上免费游玩。通过精心定制的训练模块,玩家能够学会如何找到和描述星系中的系外行星,以及如何比较其环境与地球的异同。

“玩家们在游戏中被称为“NOVA宇航员”,他们通过一系列的视频和模拟装置学习,使得地球宜居的环境条件是怎样的,我们又要在银河系中遥远的其他恒星系统寻找什么。“NOVA表示。

“天体物理学家和天文学家莫亚·麦克蒂尔、克拉拉·索萨·席尔瓦、安贾利·特里帕蒂、塞隆·卡迈克尔以及大卫·贝拉多等在游戏中出现,并解释了游戏中模拟的现实技术。”

玩家之后会开启一系列任务,类似于科学家在现实中的工作,“为虚构的外星物种寻找家园”,NOVA补充道。

在第一个任务中,玩家将遇到一种虚拟植物“有意识的光合生物”,它们在寻找一个大气中富含二氧化碳的新星球定居。玩家的任务就是搞清楚各个系外行星的体积、质量和大气成分,来确保这个外星物种能在新家园顺利生存。

NOVA系外行星实验室游戏中玩家会遇到的部分外星生物(图源:NOVA实验室/PBS)

后续任务丰富多样,涉及潮汐锁定的行星(即有一面永远面向其恒星的行星)、地球上的猫咪想找一个没有狗狗和人类妨碍它们统治的星球的委托等等。还有来自形似鱿鱼、树懒的外星生物的奖励任务。所有系外行星的资料都会被登录到一个玩家可查看的日志中。

“我们相信寓教于乐的力量,希望学生们在试着像科学家一样思考的同时获得快乐,”NOVA实验室编辑部主任大卫·康顿表示,“系外行星非常迷人。我认为我们在这个游戏中很好地将大量科学知识整合进了一个引人入胜的叙事里。”

此前,NOVA实验室制作过旨在预报太阳活动的游戏太阳实验室,以及旨在发展可再生能源的游戏能源实验室。

相关知识:

系外行星,也称太阳系外行星,指在太阳系以外的行星。历史上第一个可能的系外行星的间接观测记录发生在1917年,但其发现者当时并未意识到这是一颗系外行星。1992年,人类首次发现一颗明确证实的太阳系外行星。另一颗系外行星在1988年被第一次发现,但到了2003年才被证实。截至2022年6月1日,共有3733个行星系统中的5059颗系外行星被证实发现,其中824个行星系统中有1颗以上的行星被证实发现。

NASA系外行星旅游局虚构的系外行星旅游海报《55 Cancri e:闪光天际下无边的熔岩海》(图源:NASA-JPL/Caltech)

新星是一种瞬时的天文现象,指一颗明亮显眼的“新”星突然出现,然后亮度在几周或几月内缓慢下降。新星颇具戏剧性的出现有很多可能的原因,具体取决于它的两颗前身星所处的环境。所有被观测到的新星都涉及到密近双重天体中的白矮星。新星的主要子类有经典新星、再发新星和矮新星,它们都属于激变变星。

新星本质上是发生在太空真空中的巨大的聚变反应(图源:NASA)

BY:Elizabeth Howell

FY: 崩崩

来源: 3.原文来自:https://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