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悲哀”经历,当夜晚到来时,我们每个人都想洗完澡,想睡个好觉,但只要身边有一只蚊子在你身边飞来飞去,嗡嗡直叫,无时无刻不在找机会咬你一口,那心情一下子就不好了。

蚊虫在夏天总是大量繁殖,无论是白天还是夜间,一不小心就会被蚊虫叮咬,让人难以捉摸。特别是在夏季的雨季,蚊虫幼虫在水中大量繁殖,蚊子的叮咬会让人难以入睡,也会传播可怕的疾病。

蚊虫主要喜欢生活在温暖、有积水、有丰富的植物和黑暗潮湿的环境中。那蚊虫的耐热能力如何呢?蚊子多少摄氏度会被热死?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日本的害虫防治技术研究所的负责人曾经为蚊子做过一个温度测试。

实验表明,蚊子在26摄氏度的环境中非常活跃,但是在35摄氏度以上的环境中,蚊子几乎没有吸血的欲望,并且在4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下就会被热死。

蚊虫对水温特别敏感,从卵子到幼虫再到蛹的几个发育时期都处于水中。结果表明,水温15到26摄氏度时,蚊子繁殖发育最快,这是蚊子最喜欢的温度。

水的温度超过35摄氏度时,蚊虫卵、幼虫、蛹都会停止发育,甚至大量死亡。而温度超过40摄氏度时,蚊子根本不能产卵,同时也会慢慢死亡。

雌性会叮咬的蚊子,生存期一般为28~35天。因此,在高温下10天半月,蚊虫数量显著减少。此外,蚊子在10摄氏度以下就会停止繁殖并大量死亡。

知道了蚊子的不能忍受的温度,那此时你心理会不会也冒出这个问题:蚊子在寒冷的北极是否存在呢?

答案是有的,而且数量也不少。

事实上,在北极圈内,并非一年到头都处于冰冻期,那里也有明显的四季变化,只是相对来说,冬季更长些。因此,北极圈内也会有动植物在生活,蚊子作为地球上适应性最强的动物,自然不会放过任何角落。

北极苔原,是被称为“蚊子最多的地方”是一个生态圈,这里总面积高达1300万平方公里,夏季苔原地带水网交错,密布湖泊与沼泽,水面上水鸟嬉戏,土地上百花盛开,一片水乡泽国景观。

若不去看这里的气温,北极冻原就像一片草原,地势非常平坦,所以这里很容易形成死水,要知道,死水就是脏,还会积聚许多动植物的残骸,蚊子对这种死水非常喜欢,也是蚊子梦寐以求的食物来源。

所以,即使在北极,你也能看到成群成群的蚊子。看完是不是觉得很意外呢

对此,你怎么看呢?欢迎来评论区留言。关注CHN九象科技,通过科普,你会发现这个世界有太多奇妙无比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