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是一种以甲壳为中心演变出来的爬行动物。在三叠纪初期首次发现了发育完整的甲壳化石,早熟的龟可能还不能用四肢缩进壳里。龟和恐龙是同时期的生物,龟在地球上生活了几千万年的龟。

但是,你知道吗?龟咬人可不靠牙齿的。龟是没有牙齿的,但是在上颚下颚之间有喙,就是类似鸟嘴的东西,喙缘的角质鞘较薄弱,上喙边缘平直或中间部微凹,鼓膜明显。龟的喙非常锋利。

如果没有牙齿,那龟是如何吃东西的?

据考古学家发现,史前时期的龟原来是有牙齿的,但经过了几千万年的进化,如今的龟类都是依靠锋利的喙部和强壮的下颌,同时配合前肢的撕扯以获得食物。

我们经常能在网络上看到,有人被鳖、被乌龟等咬住手指啊,甚至是嘴唇等部位,硬是不松口。为什么乌龟咬人后死不松口呢?

有研究人员专门去研究后发现,龟的控制神经很弱,脑容量也很小,做事是不能三心二意的,所以一旦被咬住,龟的脑子就会短路。而且龟的胆子很小,在高度紧张的情况下,身体一旦被咬,就会失去控制,不能控制住自己的嘴。

那被乌龟咬住不松口该怎么办呢?

如果被乌龟咬住手,一定不能强硬挣脱,不能用力摔打,试图这样甩掉咬人的龟,更不要用力地强拉硬拽乌龟,因为这样做,反而会让乌龟咬得更紧。

这时,可以把乌龟连同被咬住的部分,一块放到水里,或者用水浇在乌龟头部,乌龟就会松口。如果没有水的话,也可以用较软的物体戳乌龟的鼻子。乌龟的鼻子非常敏感,感觉有异样了,就会松口。

看完,你是否对龟有了不同的认识了呢?

关注CHN九象科技,通过科学,你会发现这个世界有太多奇妙无比的事情。对此,你怎么看呢?欢迎来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