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疯狂动物城》吧?要问你对里面哪个角色印象最深刻,想必80%的人会回答“闪电”树懒吧!是的,“闪电”在里面通过其好像慢放多少倍的动作,成功吸引了观众们的目光。

在现实生活中,树懒也是这个样子的。那是什么让树懒这么独特呢?可以说,树懒是地球上最慢的哺乳动物了,它们一辈子都生活在树上,一般都不会轻易下树,不能在地面行走和站立,视觉、听觉都很差,捕食全靠嗅觉。但你不要以为这是因为它们的懒惰,树懒这么慢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为了生存!

树懒在地球上可是已经生活了6400万年的物种,相比之下,人类的历史也就大概300万年,而现代人类则更短,仅有约20万年的历史。

树懒这种缓慢的行为,意味着它们的身体不会消耗太多的能量。树懒不需要吃很多东西,而且消化也很慢,它们可能需要长达50天的时间,才能来消化掉一顿饭,因此,它们是代谢最慢的非冬眠哺乳动物。

由于它们很少考虑下一次进食,所以它们不必和其它饥饿的动物争夺食物。它们只有一个缺点——行动太缓慢。因为速度慢就意味着树懒不能及时逃避掠食者。然而,它们可以依靠伪装骗过掠食者,例如它们的毛皮上的藻类。

树懒的主要天敌蟒蛇和猛禽,基本上都是依靠视力和观察运动捕食的,而正因为树懒移动缓慢,所以它们不容易引起注意,有时候,慢反而能赢得胜利。

关注CHN九象科技,通过科学,你会发现这个世界有太多奇妙无比的事情。对此,你怎么看呢?欢迎来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