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长得丑怪谁?网友:遗传基因的力量实在是太奇妙了!

古语说道:“龙生九子,各个不同。”

民间流传着“儿子随妈,女儿随爸。”

对于妈妈们来说,孩子的长得像爸爸还是像妈妈,有没有科学依据呢?还是说生娃就是开盲盒,只有等到孩子呱呱坠地,才能知道长得怎样,随了谁的基因?借网友一句打趣的话:孩子要是长得丑,怪谁呢?

遗传基因的力量实在是太奇妙了。其实,从遗传学角度来看,孩子的外貌更容易受到Y染色体的影响,也就是更容易受到爸爸的影响。孩子遗传继承爸爸外貌的概率占60%,而妈妈只占了40%。一般情况下,无论是皮肤、鼻子、脸型,还是酒窝,都是更像爸爸一些。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睛不仅是我们观察世界的重要器官,还是一个人灵魂的荣耀。 扑闪扑闪的大眼睛,能让人移不开目光。如果爸爸有双大眼睛,那么宝宝有70%的可能性也能拥有大眼睛。

中学时期,我们物理课上都有学过,双眼皮是属于隐性遗传,即使妈妈是单眼皮,只要爸爸是双眼皮,那么宝宝双眼皮的概率至少也有二分之一。所以想要宝宝颜值高,爸爸的基因很重要呢!

随着社会压力的不断增大,脱发成为了许多人的苦恼。所以,天生就拥有浓密的头发,看起来似乎是件重要的事了。然而,如果爸爸是地中海或者秃顶,那么儿子秃顶的概率也非常高,甚至会出现隔代遗传,但女儿的影响就不大了。

高挑的身材,无人不爱,毕竟没人愿意被叫作“小矮子”。对于孩子的身高来说,父母的基因影响占了70%,而剩下的才是由后天因素决定的。而这70%里,父母的遗传率各占了一半。所以,父母的身高正常,孩子只要后天的营养、运动等有跟上,自然不会差。

“一白遮百丑。”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绝大多数都是希望能拥有白皙的皮肤,而对于孩子的肤色来说,也是会受到父母基因影响的。一般来说,孩子的肤色会中和爸妈的肤色,只要爸妈长得不是过分的黑,孩子也能有机会拥有白皮肤。

小编认为,虽然基因的遗传很奇妙,但随着现代化妆技术、医美技术的不断提升,只要你勤奋,即使没有先天的优势,都是可以通过后天来改变的。但不管怎样,咱还是要找个五官端正的对象吧!对此,你怎么看呢?欢迎来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