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移民,可能很多朋友会想到出国,出国移民对于人类来说已经不新鲜了,现在星际移民成为了人类的下一个目标,星际移民就是从地球搬移到其他星球 !

根据科学家对宇宙的探索,目前人类的科技还没有办法飞出太阳系,所以想要移民到太阳系外,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我们只能够在太阳系内寻找适合的星球,距离地球最近的天体是月球,如果移民月球人类还是有机会的,不过在移民前,人类必须对月球进行大规模的改造,月球是地球的一颗卫星,质量要比地球小很多。

为了探索月球的奥秘,人类也曾多次登陆月球,还从月球上拿回了土壤样品,根据科学家对月球的探索,我们知道月球上面什么都没有,到处都是大大小小的环形山,这些环形山可能和小行星撞击有关系,如果想要移民月球,就必须保证月球上面有氧气,氧气对于人类来说非常重要,如果人在没有氧气的环境中,可能坚持不了几分钟就死亡了,那么如何才能够让月球产生氧气呢?目前科学家计划从月球的土壤中制造出氧气来,可能听起来有一些不可思议。

不过在深圳的深空探索科学技术与应用大会上,航天五院508研究员介绍了我国的最新研究成果,就是利用月球土壤制造氧气,虽然月球看上去是一颗光秃秃的星球,但是月球的土壤中含有氧元素,只要我们能够将这些氧元素转化为氧气就可以了。目前科学家认为有一种手段比较有效,就是熔融电解法,简单来说就是将月球的土壤加热,加热到可以通电的程度,这样能够让各个元素单独出现,比如说月球表面有一种钛铁矿和氧化亚铁,将这些物质加热到2500摄氏度以后, 就可以制造出氧气来。

根据科学家的介绍,目前我国的航天五院511所已经通过嫦娥探测器进行试验,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如果这个项目能够成功实现的话,人类就有希望在月球移民了。不过想要在月球真正地移民,光制造出氧气来是不够的,氧气只是人类生存的必要条件之一,除了氧气之外还要有水,水是生命之源,生命的诞生离不开水资源,目前月球上并没有发现水资源,想要在月球制造水资源还是比较困难的,可能有人会说把地球上的水资源运输到月球上,虽然这个方法可以,但是想要让这些水资源长久地留在月球非常困难。

地球之所以能够保证水资源总量不变,是因为地球的大气层和磁场,在太阳光的照射下,水会变成水蒸气蒸发,由于地球有厚厚的大气层,所以水蒸气飞到一定高度,就会被大气层阻挡,一部分变成雨落下来,还有一部分变成雪,而少部分的水蒸气会逃离地球,不过地球有强大的磁场,能够将经过地球附近的水元素吸引过来,这样地球就可以保证水的总量是不变的,而月球没有磁场和大气层,就算是把地球上的水资源运输上去,水资源也会很快地被蒸发掉,想要从根本解决月球水资源的问题,还需要从大气层和磁场开始入手。

不过我们可以先在月球上建造一个封闭的基地,在这个封闭的基地里面,制造出一个和地球一样的生态环境就可以了,目前我国已经在月球制造氧气上取得了重大突破,相信为了我国会取得更大的突破。其实除了我国之外,其它国家在月球上制造氧气也投入了很多精力,比如说美国,在2005年的时候就开展了月球制氧竞赛,当时美国利用火山灰代替月球土壤,如果能够在8小时之内制造出5公斤氧气,就奖励25万美金。而且日本和以色列也共同签订了协议,准备一起在月球上制造氧气。

为什么这么多国家都想要争夺月球呢?难道月球移民比在地球居住更好吗?首先月球移民代表了一个国家的科技,除此之外,月球上有很多稀有资源,比如说氦-3,这种资源在地球上的储量是非常少的,氦-3是可控核聚变的主要原料,根据科学家的计算,月球上的氦-3储量大约在110万吨左右,如果这些资源能够被人类利用,那么人类是有机会制造出可控核聚变的,我们知道太阳能够燃烧就是内部核聚变的反应,如果人类能够制造出可控核聚变,那么人造太阳也就不远了。

可控核聚变是一种高效、环保、能量充足的资源,如果人类能够实现可控核聚变,那么人类飞出太阳系就有希望了,目前这种能源在月球上很多,所以很多国家都想要从月球上挖掘这种能源,想要从月球上挖掘这种能源,就需要在月球建造基地,所以很多国家想要改造月球也是带着目的来的,如果我国在月球制氧上取得重大突破,未来在月球建造基地也是有可能的,小编希望我国能够成为首个在月球建造基地的国家,也希望人类能够在探索宇宙方面取得取得重大突破,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呢?

(声明:本文来源宇宙解码,转载仅做学习交流,非商业用途,所有转载文章都会注明来源,如文章、照片的原作者有异议,请于后台联系我们,我们会进行快速处理或删除,谢谢支持。)

来源: 宇宙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