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地球比作成一个庞大的王朝,那么人类绝对不是地球的第一任统治者。在6,500万年前,我们脚下这个星球的主宰是名为恐龙的生物。

恐龙在地球上存在的时间长达数亿年,在这漫长的岁月里,曾出现过很多令人不可思议的生物。然而比起恐龙这个霸主,终究还是稍逊一筹。遗憾的是,恐龙仿佛是在很短的时间里消失得无影无踪,只留下了一堆堆化石。

截止到目前为止,仍然有不少科学家在研究恐龙消失的秘密。有人说是因为彗星撞击地球,导致地球的生态环境发生了极大的改变。而恐龙在短时间内没有办法适应周边的生态,因此遭遇了一次前所未有的物种大灭绝。

时间回到今天,人类号称是目前地球上的最强统治者,但这也仅仅只是表面现象。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地球上有着比人类更加可怕的生物。

拥有不死之身,自然法则的意外,灯塔水母

按照科学家们的计算,在各方面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人类的寿命最长也不过在167年。然而迄今为止,还没有一个人达到这样的理想状态。与远古时期相比,现在人的寿命已经大幅度提升,但是终其一生也不过在人世间逗留七八十年而已。在这七八十年的时间里,还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意外。但对于灯塔水母来说,生命几乎接近于无限长。

灯塔水母有一种极为特殊的能力,能够实现逆生长。一般情况下灯塔水母在水螅体的状态,既不具备杀伤力,也不具备自保的能力。但是随着体型的不断变化,灯塔水母一旦性成熟之后,会面临着两种选择,一种选择是与异性进行繁殖。出于生物的本能,繁殖后代永远是一个生物最为重要的事情,而灯塔水母面临的第二个选择就是重新回到水螅体。

也就是说灯塔水母在性成熟之后,还可以选择重新回到自己的幼年时期,然后再成长一次。理论上讲,灯塔水母在性成熟之后,如果找不到合适的异性进行繁殖,从而重回水螅体状态,那么它可以重复无限次。用人类的话说,灯塔水母可以无限次地进行返老还童,因此它的寿命接近于无限长,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它的生存能力很强。

完美的进化结构,古老的见证者,鲎

鲎,是一种非常奇特的生物。如果按照它出现的时间来算,距离今天已经有4亿多年。据科学家们所发现的化石,早在三叶虫时期,鲎就已经存在于地球上,而且与它现在的形态并没有多大的变化。不夸张地说,鲎,从出生那一刻开始就已经注定了它拥有自然界最完美的进化结构。试想一下,整整4亿年的时间,整个身体都没有任何进化的痕迹,可想而知这样的生物在大自然当中拥有怎样的特权?

不过,鲎,虽然在进化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但它的繁衍能力并不怎么强。一只雌性的鲎,每一次产卵的数量高达9万多只,但真正可以成长为成年体,只不过才10只左右。然而即便如此,在漫长的岁月当中,鲎,在整个自然界几乎没有任何天敌。

坚硬的外壳,以及锋利的螯钳,都是它极为有利的作战武器。不过遗憾的是,这种进化史上的究极体,眼瞅着就要被人类斩杀殆尽。因为鲎体内的蓝色血液,具有极为高效的医学价值。再加上它的味道比较鲜美,目前地球上仅仅只剩下了4种鲎,已经属于保护动物。

最另类的霸主,疑似是外星生物,章鱼

说到章鱼,很多人可能并不觉得陌生,因为在生活当中特别的常见。而且在许多影视作品当中,章鱼也是多次出现的生活。但大部分人可能并不知道,有很多人都在猜测,章鱼很有可能并不是来自地球上的生物?它是在5亿年前跟随着一块陨石来到地球,然后再经过漫长岁月的适应,最终才发展成现在这个样子。那么这种说法的依据在哪里?

章鱼拥有和地球上所有生物截然不同的身体构造,首先章鱼拥有三个心脏,其中一个是主心脏,另外两个为副心脏,三个心脏都可以有条不紊的工作,彼此互相不会干涉。其次章鱼还拥有两套记忆系统,换句话说,章鱼拥有两个大脑。一个大脑主管着身体各个方面的维持,另一个大脑则负责对环境的应对,比如说在海洋当中遇到危险以及捕食等诸多情况。第三,章鱼最奇特的地方在于它的每一个触手都是完全独立,根本不需要大脑进行控制。

最后一点章鱼的智商奇高,虽然没有办法与人类相提并论,但是在整个自然界当中,它的智商绝对能够排入前3。据科学家们统计,章鱼的智商可以达到6,7岁儿童的程度。人类世界当中的很多东西,它都能辨别得特别清晰,甚至简单地理解人类的一些行为。

正是因为章鱼这些完全与众不同的身体构造,才让很多人认为这根本就不是地球上的生物,反而倒像是外来生物的特征。但不管章鱼是不是地球上的,它强大的生存能力,以及独特的身体构造,都足以让它成为地球上的完美生物之一。

(声明:本文来源宇宙解码,转载仅做学习交流,非商业用途,所有转载文章都会注明来源,如文章、照片的原作者有异议,请于后台联系我们,我们会进行快速处理或删除,谢谢支持。)

来源: 宇宙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