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洲大陆生活着一种休息时不喜欢上树的鸟,它们喜欢在地上找穴休息,它们的名字叫穴小鸮。要是你寻找它们的踪迹就需要低头寻觅,或者等待(他们不怕人,喜欢在人类生活的区域附近活动。)

穴小鸮(学名:Athene cunicularia),俗名,穴鸮。身体纤瘦,腿颇长,体长19~25厘米,翼展55厘米,体重170~214克。成年穴鸮体长28厘米,无耳羽簇,面盘不明显,脸颊白色,体呈褐色,具白色小斑点,有两道粗白眉,眼睛黄色,头部沙色,背部、翅膀、上体、胸部和腹部有白色或奶油色条纹。皱领不显著,跗跖和趾被羽。

它们以啮齿类动物遗弃的洞穴为巢,或者自己打洞为巢,喜欢用多种发出恶臭的动物粪便来装饰自己的小窝。活动范围是在开阔的草地和农耕平原上,喜欢捕食个头大的昆虫,比如一些甲虫和麻雀、老鼠等小动物。而这些生活习惯 也是因为穴鸮有点恐高,不喜大树和高处,喜欢开阔的灌草地。穴鸮不挑食,食谱丰富。

一到冬天,生活在北美洲的穴鸮向南飞往美国的新墨西哥、南德克萨斯、南加利福尼亚和墨西哥等地越冬。春天再飞回美国西北及加拿大南部筑巢繁育。穴鸮会收集各种材料来建设自己的巢。与很多鸟类不同的是它们喜欢用牛粪等哺乳动物的粪筑巢。人们曾以为这是为了遮掩幼鸟的气味来保障小鸟的安全,但研究发现,那些牛粪能控制巢穴的微气候,帮助它们吸引和捕食昆虫。

来源: 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