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著名女星霍思燕收养了一只曾被用于实验的比格犬,在微博上引起了热搜。至于为什么比格犬用于动物实验,应了那句俗话: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狗善被人抓走做实验。

比格犬适合做实验的原因包括:

1.性格温顺(好欺负,配合度高)

比格犬性格温顺,减少了实验过程中实验人员可能遇到的危险和困难。

2.体型适中

比格犬体型适中,便于在实验室环境中饲养和操作,使得它们成为药物试验、毒理学研究等实验的理想对象。

3.生理和遗传学背景一致

比格犬的生理和遗传学背景较为一致,减少了实验结果的变异性,使得实验数据更加可靠和可重复。

4.较长的实验应用史

比格犬在生物医学研究中积累了丰富的实验数据和经验,相关经验可以为新的研究提供重要的参考。

5.耐受力强(这个就比较残忍了)

比格犬具有较强的耐受力,能够适应不同的实验条件和环境,能够经受住长时间的实验过程。

6.繁殖和供应稳定(子孙都要进实验室)

比格犬的繁殖和供应相对稳定,能够满足实验室的大量需求,这使得研究机构可以稳定地获得实验动物。

其实很多情况下,无数比格犬的狗生真的挺惨的,如果高考完你想选择医学院校,未来你就会有很大概率遇到比格犬,希望那时作为实验人员,在处置它们的时候能保持最基本的人道。

—丸—

免责声明:本文为个人兴趣创作,仅为让更多普通人对疫苗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内容观点不代表任何组织、单位、机构,未接受任何形式赞助,所有配图均来自网络公开平台,如果内容有误,大家多做自我批评(不是)。

来源: 卤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