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响应科普教育“点亮”行动号召,进一步推动优质科普资源共享,深化馆校合作,着力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一体化推进教育、科技高质量发展。12月1日,东莞科学馆“流动科学馆”走进莞城建设小学,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集科学性、趣味性、互动性为一体的科学盛宴。

神秘电磁

活动现场,辅导员和小小讲解员一起向学生们展示并细致讲解“电磁加速器”、“人体导电”、“电动机原理”等30件趣味互动展品。

学生们兴致勃勃地穿梭在各个展品之间,认真听讲,动手操作,感受电磁对人类社会产生的巨大影响,体验电磁科技领域的创新应用。

“膜”力泡泡秀

科学馆的泡泡穿透术、泡泡套人等互动实验,让学生们在欢声笑语中了解液体的表面张力,在轻松的环境中探索科学。

VR体验

在场的学生戴上VR眼镜,转动方向感受虚拟世界,沉浸式置身沙漠中,将沙漠景观尽收眼下。

自然科学站科普活动

自然科学站为学生们带来显微镜观察、望远镜体验。学生们用显微镜近距离观察了沙漠沙、海沙、河沙,感受不同地区沙的颗粒大小、粗糙程度。通过望远镜体验,学生们了解到望远镜的结构和光学原理。

此次流动科学馆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打开了科学之门,拓宽了学生的科学视野,激发了学生的求知欲,培养了他们爱科学、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让学生们感受到了科技的无穷魅力。

来源: 东莞科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