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跨越时空的过程中,每个人都会想到过去几年的戏剧。从一个时代到另一个时代的故事吸引了众多粉丝。但是,有人说这样的事情只会出现在电影和电视作品中。

如果今天告诉你这件事真的发生在历史上,你相信吗?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历史上真实发生的10大穿越事件,至今都令科学家无法解释。

南极上空的时空之门

1995年1月27日,美国物理学家发现,南极洲上空出现了不断旋转的灰白色烟雾,这些烟雾在观察的过程中并没有随着时间而发生过任何变化,也根本不具备移动的能力。为了验证这团“烟雾”究竟是什么东西,科学家朝着烟雾发射了一个气象气球,然而这一气球在一靠近烟雾后便马上消失了。

虽然很震惊,但是科学家已经早有准备,经过一段时间后,科学家将绑在气球上的绳子收回,更加令人震惊的情况发生了,气象气球的计时器显示的却是1965年1月27日。科学家们发射气象气球的时间是在1995年,可是探测器上的时间怎么会一下子跑到30年前了?

(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一开始科学家们以为是机器故障了,导致时间出了错,但是后来的一段时间,研究人员又发射了几次气象探测气球,但是每次探测器的计时器时间都会倒退30年,一个设备出问题可以理解,难道所有的设备都出问题了吗?这也太巧了,这件事至今也没人能解释这究竟是因为什么。

美国飞行员穿越中世纪

1986年,一位美国飞行员驾驶SR71型高空侦察机飞越佛罗里达州中心城区时,突破时空屏障,来到了中世纪的欧洲上空。

(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他在递交给军方有关部门的报告中这样说,飞机掠过树梢,可以感受到巨大的篝火发出的热浪,成堆的尸体令人触目惊心。专家们调查后指出:这位空军飞行员看到的是欧洲历史上发生著名的黑死病的情景。由鼠疫引发的瘟疫波及整个欧洲大陆,成千上万的人倒毙街头,是一场名副其实的灾难。

消失的英国军队

成百上千人的军队成建制集体失踪,最令人称奇的军队集体大失踪一案当属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的英国军队。当时英军和新西兰部队部署在土耳其的嘉里玻里地区。一队800多人马的英军向一个高地机动,英军所要机动的山头有一片浓浓的灰色雾气。随着大队人马的不断攀升,队伍逐渐地遁入迷雾之中。

(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惊人的事情发生了,整个大队人马无声无息地失踪了,几十分钟后,山头弥漫的灰色雾团四处消散,浓缩成雾团上升,最山头雾气消失后,整整800多人杳无踪影,800多条人命像那一团神秘莫测的灰色雾团一样静静地雾消云散!

有去无回岛

在肯尼亚鲁道夫湖附近,有一个叫做“Envaitenet”的神秘小岛,在当地土著人语言中意为“有去无回”。这个小岛只有几公里的长和宽,当地人都不住在这个岛上,因为他们认为这个地方受到了诅咒,来到这里的人都会神秘消失,有去无回。

(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英国探险家维维安·福斯1935年曾带领一支探险队到这里进行勘探,他的两名同事马丁·谢弗里斯和比尔·戴森曾首先前往这个神秘小岛。5天后,两名科学家没有返回驻地。福斯派出救援队到那个小岛,但是他们没有发现任何马丁和比尔来过或者活动过的踪迹,岛上只有荒废的土著人村落。

后来就有人说,这个小岛很有可能有一个时空之门,这里的原住民们都被卷入到了另一个时空之中。

前苏联飞行员穿越到古埃及

前苏联解体之后,流出了一些被封存的机密文件,其中说到了一件事。

说那是1971年8月的一天,前苏联飞行员托洛夫斯基驾驶着米格21型飞机,在训练例行飞行任务的时候,莫名其妙进入到了古埃及。

(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当时他本来是要飞回基地的,但是却发现身边的环境完全变了,他看到他处于一片荒漠之中,地面上一座座金字塔巍然矗立,还有一些金字塔则刚刚打下地基,有的刚刚建造了一半儿。

如果这个飞行员没有说谎的话,那是不是他也是时空穿越了呢?

消失的20分钟

1994年初,一架意大利飞机在非洲海岸上空飞行,突然客机从控制室的雷达屏幕上消失了,所有人都以为飞机遇难了,工作人员在焦急的等待了20多分钟后这才发现能在雷达上看到飞机,飞机后来又在原来的空域出现了,后来到达机场时,每个乘客的手表都慢了二十分钟。神奇的是,消失的二十分钟时间里面,飞机上的乘客没有发现异常,也不知道这二十分钟里面发生了什么。

教徒神秘消失案

据国外多家新闻媒体报道:1999年7月2日,在中美洲的哥伦比亚,约有一百多名圣教徒,到阿尔里斯山的山顶去朝拜。这伙圣教徒相信1999年8月“世界末日”来临,他们上山去祈祷上帝的拯救。谁知这伙教徒上山以后再没有下来,就此失踪了。

(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此事惊动了哥伦比亚,他们派出了大批警察在阿尔里斯山顶四周大面积寻找,并出动了直升机。近一个月,整个内华达山区查了遍,但不见一点踪影。

费城超时空实验

据说美国海军1943年在宾夕法尼亚州的费城船坞做了一个秘密实验,实验的内容是什么?就是让一艘名为埃尔德里奇的驱逐舰实现物理意义上的隐形。

(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据传闻,实验的原理就是在船的周围形成一个强大的磁场,达到扭曲光线和无线电波的效果。据说当时费城实验是成功了,驱逐舰在他们的视野中消失,而后被传送到几英里外的外弗吉尼亚州的诺福克,在诺福克停留了几分钟又被传送到了费城试验场。驱逐舰上面的船员们,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看见了一股蓝绿色的烟雾。

古埃及神庙挖出现代银币

一支由法国考古学家组成的考古工作队,来到尼罗河畔最早出现人类活动的地区进行科学考察。他们发现了一座太阳神庙,距今已有4000年的历史。由于人迹罕至,庙宇早已倾塌,仅是废墟一座,故而显得十分,荒凉、破败。当考古学家在对废墟进行发掘时,在一块古老的石碑下,发现了一枚深埋在地下的银币。

(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奇怪的是,这不是一枚古埃及银币,而是一枚美国银币。更加奇怪的是,这又不是一枚美国古银币,而是一枚现代银币。最不可思议的是:这是一枚已经铸造好、准备在1997年才进入市场流通、面值25美分、尚在美国金库中“留守”的未流通银币。美国的现代银币,为何“跑到”4000年前的古埃及庙宇中?科学家们百思不得其解。

古墓上刻着直升机和潜水艇

19世纪40年代,一名考古探险家在埃及古城阿比杜斯的塞蒂神庙入口十公尺米高的横梁上,发现了一些比较奇异的图像,但以当时的科学技术水平,没有人知道这些奇异图像的含义。

(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就像其他许多神秘的阿比杜斯象形文字一样,这些奇怪的图像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被世人忘却。直到150多年后,考古学家才震惊地发现,那些由3000年前的古埃及艺术家雕刻下来的图像,画的分明是现代的直升机和潜水艇,但是在古埃及是没有这两种东西的,古埃及人是怎么画出这些图像的呢?这究竟是巧合,还是有人驾驶直升机和潜水艇时空穿越了呢?

科幻新纪元、科学大未来

世界十大时空隧道未解之谜,让科幻兴趣带领科学探索解不开的谜团背后的科学现象,成都市龙泉驿区2023年全国科普日!“科幻新纪元、科学大未来”系列活动开启探索世间万物的科学原理和奥妙,“万物皆科学”科普集市、“科幻新纪元”行动专车+球幕影院动态展、“谁是科普智慧王”问答竞赛……快带着时空隧道的疑惑一同玩转科学游乐场、体验科普的欢乐吧~

扫码咨询科小创

-文末互动-

关于“时空隧道”事件你还知道哪些?

转发上方“2023龙泉驿区全国科普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