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漯河市科技活动周活动,持续开展科技科普活动,2023年5月23日下午,漯河医专科技志愿服务队在我校科研中心开展科研平台科普活动,实地观摩细胞培养实验操作流程。

活动开始,邓同兴老师结合自己研究领域为到访学生讲解了动物行为实验、荧光显微镜、切片机以及PCR仪等科研仪器的简单操作和用途,并让学生实地观看了显微镜下的微观世界,激起学生对科学研究的憧憬和兴趣。随后,范文娟博士在细胞间为学生进行了细胞培养实验操作,陈彦锋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同步介绍了实验流程和注意事项,让学生体会了科研的细致和严谨。

本次活动历时3个小时,陆续到访学生100余名,受到到访学生的一致好评。为提升我校师生科研能力和素质,科研中心实行全开放管理和预约制度,有专业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可完成细胞水平、分子水平及基因水平实验。通过此次科普活动,既增加了学生的课外实践知识,又激发了学生的科研兴趣,为推动科技校园建设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来源: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生命科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