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第一部 生命篇 地球的统一前 言 辟地开天在那最为遥远的亘古的尽头,初始时间都依稀还没有开始,一切皆仿佛仍归于沉寂。不知经过了多少无尽的轮回,混沌初开。有一个后来被一群智慧生命称作宇宙的地方,它就是拥有能容纳一切,乃至所有的、变化何止万千的博大宇宙,也就是我们无论如何不能置身于其外,对其总要探寻究竟,而又的的确确知之甚少,却不能不在心中无比崇尚、敬畏和爱戴的宇宙,在我们用来衡量时间长短的、大约200亿年以前的某一瞬间时刻,在一个致密致极,蕴含了我们现在宇宙中所有的所有、所无的所无、一切的一切的原始物能极点上,以无以伦比和势不可挡的磅礴气概,轰轰烈烈地爆发、诞生和展开了。第一章 五十年后我们的地球政治、经济、军事等社会因素的越来越高程度地和谐统一,成为了当今地球人类社会发展不可逆转的必然趋势。和平共进是主旋律。预言预判这一趋势和规律对当今社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现实和顺应历史意义。几十年后,欧盟、亚盟、美盟、澳盟等各大洲际联盟不断形成。而且成立了洲际联合政府。国家的行政界限已经成为了只有地理划分意义上的界线。各大洲际联盟在自己的行政区域内形成了政府领导、货币、经济协同发展、和平共处、人口合理移动、资源平均配置等方方面面的和谐统一。第二章 第一次世界全民公决开创了人类发展历史上的新纪元代表东西方两大阵营的李世昌和乔治·马丁展开了一场巅峰对决。他们率领各自的竞选团队,乘坐磁力场飞机、悬空网络交通系统、空中穿梭巴士等现代化交通工具,往来于各大洲际之间,掀起了一场东西方思想的对撞。直接的激辩更使得未来统一社会观念在政治、经济、军事、科技等方方面面逐渐达成了一致。全球即将实现一体化必然是不折不扣的主基调。2059年6月1日至6月10日,为期十天的第一届世界全民公决陆续展开。十天里仍会有生生死死,时间虽然短暂,但仍有八十多亿人口正式参加了这次全民公决,见证了这一伟大历史时刻。公投决定成立第一届世界政府;选出了首届世界政府领导人;乔治·马丁和李世昌分别当选第一届世界政府总统和副总统;同时确定世界政府构架;还就如下几个全民关心的重要问题进行了投票表决:1.75%以上的民众支持社会个人财富通过技术手段进行平均再分配;2.多夫或多妻将视为合法,同性恋者的婚姻亦受到法律保护。这一条的支持率为67%以上;3.以延长生命为目的而进行的人体克隆合法化,这一条的支持率为98%以上。4.89%的民众支持进一步裁军和销毁全部包括核武在内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世界军人数量和军费开支应维持在尽量低的水平上;5.96%的民众支持取消一切带有地区、国家、洲际等地域界限。取消所有形式的关税及贸易壁垒。统一世界货币单位(TheGlobe MoneyUnit---GMU),并在今后五年内逐步代替各大洲货币,在世界范围内进行流通。因此它也被形象地称为世界元(The WorldYuan)。6.全世界范围内各种资源合理平均分配使用。其它还有许多事宜将留待世界第一届联合政府成立后再行确定安排。求大同、存小异,趋同化的社会就此形成。第三章 发生在世界生命科学院的故事,人类与死亡的搏斗。公园2060年左右,全球一体化实现,社会稳定,经济发展迅速。而摆在科学家面前最急待解决的难题就是如何延长人类的生命活动。这也是人类社会从古至今人人都有的夙愿。第一届世界全民公决从法律的角度上奠定了生命科技迅猛发展的基础和合法性。一段发生在长岛冷泉世界科学院生命科学研究所里的故事,让人类大幅延长生命周期的希望里透进了曙光。在赋有当下最高科技含量的新建的生命科学研究所试验大楼里,怀特博士正率领他的人、机组合团队进行实验。来自马戏团的老黑猩猩菲比通过生物材料导线将它自己的所有脑意元素集合,即它的全部思维意识传导复制到了超级计算机里。再将这些经由计算机储存、处理、还原后的思维意识输入到一只大脑一片空白名叫新菲比的克隆黑猩猩大脑内。当新菲比顺利地打开只有老非比才知道密码的食品箱时,实验获得圆满成功。当新菲比回到马戏团时,原来老菲比所有的表演节目也都顺利地完成了。当老菲比死去时它的肉身被做成了木乃伊。而它临死前提取的那份珍贵的记忆被永久地封存了起来。此次实验完成了智慧从大脑跳出到机器、再从机器回到大脑的壮举。自此以后人类个体死亡前,将其所有思维与意识提取出来加以保存并清空大脑。无死亡意识地死去被定名为----体征死亡。死亡不再像过去的身体连同思维意识一起消失那么可怕了。自此人类在个体死亡之前都会多作一件事,就是将其在这个世界上生活全过程的所有思维意识提取出来,永远地封存起来。目前,谁也不得而知何时、何地这被尘封的记忆还会再次跃动起来。科学永远是勇敢的先行者。2061年7月,世界政府首度正式批准:可以开始在人类与人类克隆体之间进行各种科学试验。首先在几位人类志愿者和他们的克隆体身上进行试验。这一阶段完成了人类大脑与智能计算机之间、智能计算机与克隆体大脑之间的思维意识信息传递。同时完成了人类大脑思维意识的迅速累加、激发大脑的潜能、突破人类脑容瓶颈、思想智慧在大脑以外实现真正的集合、人类与其克隆体之间的灵魂相互感应等一系列实验。与此同时,克隆体生命研究也取得了各项突破。克隆体可以为治疗人类疾病提供各种器官更换;克隆甚至成为了一种无性繁殖的手段。人们不再谈克隆色变。克隆人一旦被输入思维意识思想智慧,就会被视同为人类生命个体,并一样享有生命生存的权力。克隆、思维意识、灵魂的完整复制,才是一种真正能让每个个体感到生命正在延续的方法。紧接着怀特博士开始了秘密、艰巨,但更加具有深远意义的实验,就是开始复活因车祸逝去二十几年的爱妻玛丽。当完整重塑的玛丽的思维意识注入到由干细胞培养出的玛丽初胚克隆体大脑时,她第一次睁开眼看到的第一个人就是满怀期待站在身边的怀特博士。他饱含激情地叫了一声,我亲爱的玛丽。她锁定在他身上的目光开始有些游疑不定。大约过了十几秒钟,她也用吐字还不十分清晰的声音一字一顿地说道,你是我亲爱的怀特吗?此时怀特博士已经是情不自禁地泪如泉涌。他马上动手解开连接在玛丽身上的各种导线和探头。为她穿好早已准备好的玛丽生前最喜欢穿的衣服和鞋袜。而此时的玛丽看到他腮边扔在流淌的泪水,柔声说道,你流泪了。我来帮你擦擦。怀特博士终于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紧紧地将她拥入自己的怀中。她也第一次,或许是冥冥中的再一次,感受到了他怀抱的宽广与温暖。她将头依偎在他的怀里,用吐字仍不十分清晰的声音说道,我感觉到了,你喜欢我。他也用颤抖的声音说道,是啊,我等你回来已经很久了,我亲爱的玛丽!接下来的某一天,他们开始做一个同一个梦:他们一起徜徉在初恋开始的地方。他的思、他的想、他的爱、他那痛彻心扉的怀念,从她死去,离开他的那一天开始就越发的强烈。而她的眷、她的恋、她的情、她那感天动地的归心,也从她离开这个世界的那一刻开始与日俱增。他们对彼此的感情和思念超越了横亘在死亡和时空之间难以逾越的界限和极限。终于,他们用已经染上了感情意味的灵魂,感动了宇宙间所有看不见的、暗藏交错的神经和脉络,为他们传递气息。他将他那思维意识场延伸到了宇宙间的各个角落,向她发出了最强烈、最壮丽、最震撼的生命的呼唤。她用她那微弱而飘忽的灵魂感受到了他对她的无尽思念,从那遥远的宇宙深处,快快地飘回到了他的身边。飞回到了怀特博士为她重新营造的生命体内。终于,她做回到了真正的玛丽,做回到了原来的玛丽!终于,她逃过了死亡的桎梏与魔咒,实现了轮回。终于,他们又能心心相印、息息相通地生活在了一起。终于他们又能在浩浩天地之间、瀚瀚生命之列,牵手和共度人生。终于,他们实现了一生一世、生生世世常相厮守的夙愿。终于,他们又营造出了囚禁思想智慧的牢笼,那就是真正的爱。生命为他们的情爱、大爱、执着的爱唱响了动听的赞歌。自此以后,法律明文规定:带有思维与意识拷贝的生物意义上的克隆合法化。但人们倾向于思维与意识乃至灵魂的移植,只有在生命本体行将就木前才能实施。而且原则上只能进行一次,不能同时进行多次。怀特博士暗暗地走在了时间的前面。第二部 地球篇 终极解码地球的秘密第一章 伦理的舒展,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第二章 有性繁殖是宇宙中繁衍生命的初级阶段第三章 地球的秘密被一一揭开。智慧迈出探索宇宙的脚步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最有代表性的有:意识搜索引擎问世;新能源应用;人工干预地球局部生态环境;去掉生病时产生的痛苦记忆思维已成为生命医疗过程的标配;寻找、发现、召回逝去的思想和灵魂,实现生命真正的轮回;物质全息结构摄像仪和脑意感应测量仪问世。人类通过读取体验鹰击长空、鱼翔浅底时的鹰、鱼思想,已经窥视到了地球的更多秘密,享受到了人类身体力行以外的体验。再借助物质结构摄像仪、思维意识探索技术、定向微中子+人工智能思维意识探测通讯技术、大规模宏计算和宏记录推演技术、现代化大规模显示技术等手段的帮助,破解了金字塔、秦始皇陵等物构和灵异秘密,百慕大魔鬼三角、飜阳湖老爷庙水域、火山和地震带、地球浅表甚至地心等自然之谜。逐步揭开了地球和生命的起源之谜。利用DNA痕迹探测仪绘制出了地球浅表古今生物物种延续时间及分布全息图。各种证据显示地球生命的火种来自外太空。这也为今后地球人类再次重返宇宙深处找到了途径。有生没有死,地球人类迫切需要向外扩张。公元2220年地球人类开始大规模移民火星。科学家们在火星表面就地取材,营造出了与地球表面类似的河流山川湖泊和气候条件。现代化的核子燃料穿梭飞船和星际脑意通讯系统使得火星与地球两地之间的人们往来交流十分方便;行星葛利斯581d,距离地球约二十光年。这是迄今为止发现的、除地球以外的,最适合当今人类生存的星球。于是,被精心挑选的三对年轻的科学家夫妇,代表整个地球和火星人类,从火星出发,乘坐当时最先进的核聚变燃料星际飞船飞往葛利斯581d。这种飞船可以不断被加速,最后能够以接近光速的速度飞行。即使这样,还是用了将近地球四十年的时间,才到达了葛利斯581d。飞行期间,为了减少消耗,几位科学家几乎全程都处在休眠状态。飞船上携带了完整生命信息库和必要的生命制造原料。并携带了完整的思维意识智慧库,以便在到达葛利斯581d后可以立即开展大规模生物制造和复制工作。到达后首先复制他们自己,再由这些复制克隆人做帮手,开展更广泛的工作。当成千上万个克隆体根据携带来的生命信息被复制出来时,大规模的移民行动就可此展开了。首先从地球上将要移民人们的所有脑意元素全部提取出来,利用星际通讯系统将这些脑意元素定向发送到葛利斯581d上。然后分别装入复制好的克隆体内,激活这些人类个体,同时停止地球上这些个体的生命活动,保留他们的身体一段时间备用。于是一个完整的个体移民过程就此完成。这时怀特博士和玛丽要去葛利斯581d上看望他们的重孙子。通过将他们的个体思维意识提取出来,再定向传输到葛利斯581d上,在那里分别为他们租借一个专门的临时身体,将他们的个体思维意识分别注入临时租借身体的大脑内,就可以开始在当地旅行了。而当旅行结束时,思维意识回到原来的所在地处于休眠状态的自己的身体里,从而轻松地完成了一次星际旅程。所有经历和记忆都会永久保留在他们的思维意识里。成为他们永久记忆的一部分。第三部 宇宙篇 存在与永恒第一章 基础科学的迅猛发展有助于驾驭思想的尝试。第二章 光子加速器的发明。光子加速器成功发明后,人类,或者更准确地说是人类集合智慧开始闯入宏观和微观世界的纵深地带。开始突破光速瓶颈,真正而准确地进入到过去或将来的某一存在时、空态点。思维意识思想智慧沿着虫洞跨时空旅行成为可能。第三章 思想在宇宙间任意翱翔。公元2590年左右,地球人类派出了第一支远征宇宙的探险家和开拓者先遣团。他们就是我们的思想和灵魂,而并非人类自身肉体。他们会以大大超出第一宇宙速度即光速、接近第二宇宙极限速度的速度飞行。他们探索范围就是我们现在所在的整个银河系。此次探索发现了很多星球上的众多生命形式;发现了许多我们以前不甚了解的天体形式;对占绝对数量的暗物质、暗能量和黑洞进行了探究。第四章 初次尝试跨时空旅行公元2700年,地球人类开始了更加深、远的宇宙时空探索,跨出银河系,并正式开始了穿越宇宙中最危险、最神秘、甚至极有可能是有去无回的地带──虫洞的远征。黑洞与白洞之间有虫洞相连,于是智慧开始在黑洞与白洞附近寻找虫洞的身影。探索发现虫洞是连接黑洞与白洞、连接不同时空间、连接不同平行宇宙的通道。虫洞在宇宙间无处不在。虫洞里,时间和空间都发生着渐变、突变、重叠和错位,从而形成了翻卷曲连的复杂时、空间。那里有完全不同于物质、能量世界的,以暗物质、暗能量为主的表现形式。它会碾碎、重组、渐变进入其中的所有一切,包括思想智慧思维意识。但智慧毕竟是智慧,勇敢加智慧,成为了进出和探索虫洞的先决与必要条件。思维意识思想智慧就像宇宙中的精灵和使者,往返穿梭于宇宙的不同时空之间,迂回在不同的宇宙界限之间,窥视着未知的奥秘,经历着变换的乐趣,体验着存在的意义,感受着轮回的发生。如果足够幸运的话,过去的自己,现在的自己和将来的自己,会通过虫洞欢聚在一起。而如此幸运的跨时空欢聚,只能由我们的思维意识思想智慧来完成。我们的思维意识思想智慧是唯一能担当和完成跨时空旅行和跨时空转换的角色。第五章 寻找失落的古老思想。停止的思想钟摆重新启动。这颗黑洞是距地球最近的。它也对地球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尤其是它将从地球飘忽出去的智慧生命的灵魂,绝大部分都吸引了过去。黑洞周围才是名副其实的真空。而且更为稀疏和黑暗的宇宙空间正是最适合这些超物质灵魂存在的地方。或许灵魂真的喜欢黑暗和空洞。它们在这个最适合它们的美妙空间里漂泊游荡,安祥地等待着超级智慧的随时召唤。在这里,人类探索的智慧使者发现了许许多多曾在地球上生存过杰出代表人物的灵魂,诸如:多位埃及法老,黄帝尧、舜、禹,尼布甲尼撒,释迦摩尼,居鲁士大帝,商鞅,秦始皇,阿育王,陈胜,吴广,斯巴达,恺撒大帝,耶稣基督,曹操,孙权,周瑜,刘备,诸葛亮,亚历山大,魁扎尔科亚特尔,穆罕默德,唐王李渊,李世民,孝德天皇,阿尔弗雷德大帝,乌耳班教皇,成吉思汗,忽必烈,马可波罗,朱元璋,郑和,历代沙皇,哥伦布,英国历代女王伊丽莎白各世,乾隆,康熙,罗斯福,丘吉尔,斯大林,毛泽东,牛顿,爱因斯坦,瓦特,爱迪生,达尔文等等等等。还有许多近年以来未被记载过的稍显陌生的杰出人类的灵魂。当然也有许多负面人物的灵魂,这里就不再过多提及了。历史已经对他们做出了公正严明的审判和评定。人类的超级集合智慧还在这里发现了许多来自其它星球智慧生命的灵魂。这是人类超级智慧第一次与自己前辈的灵魂和其它星球智慧生命的灵魂进行的广泛交流与接触。以至于后来人类超级集合智慧帮助这些杰出人类的代表和其它星球的智慧生命的典型代表的灵魂,重新回到人类的发源地地球,并帮助他们重新获得了新生。再次体验生命的美好。他们复活后都回到了人类社会当中。当然,要融入现代社会,他们要重新确立自己的社会位置,并将再次为人类社会,乃至整个宇宙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第六章 生命无极限。时间来到了公元3100年左右,智慧人类开始了拯救宇宙的一次悲壮行动。就在这一时刻,由于我们身处的宇宙中一个最大的连接其它宇宙的虫洞,突然发生塌陷。引起这一情况发生的主要原因就是,那些被以高等智慧自居的生物屠杀过的低等生物的思想和灵魂聚集在了一起,因为对杀戮怀有无比的憎恨和恐惧,并对自由世界怀有无限的向往,他们企图穿越虫洞,逃往去到另一个宇宙世界。并试图设法永久毁掉这一虫洞通道。这一行动将有可能打破虫洞的平衡状态,将会使整个宇宙由膨胀阶段迅速转变成为收缩阶段。整个宇宙在很短的时期内完全溃泽塌陷。就在此时,人类集合智慧来到这里,在与他们的交流过程中,发现了这一危险趋势。于是,人类集合智慧感到,只有付出宇宙间的珍爱、大爱,才有可能换取他们的充分信任,挽救濒于危难边缘的宇宙。智慧生命再一次认识到爱的真谛和重要。地球人类将好不容易聚集和积攒起来的思维意识思想智慧的相当一部分,填充修补到了那些被残害的思维意识思想智慧和灵魂集合当中去,从而博取他们的完全信任,改变他们的倾向和决定,使他们重新感到人类的忏悔和爱的温暖,让他们重新回到宇宙大社会中来。这一行动使得人类的集合思维意识思想智慧能力大大减弱。地球人类活动对宇宙的影响能力,倒退到了上百万年。人类集合智慧急需再次凝聚、补充和完善。好在地球人类的挺身而出,换来了本宇宙间更多智慧生命的援手。地球人类也再次巩固了他们在本宇宙间的领导和统治地位。第七章 存在与自然第八章 过去、现在与将来只有智慧能够认识和理解过去、现在、将来与时、空间相互交错的复杂关系。也只有智慧才能在它们之间相互往来穿梭。第九章 重新认识生命的起源和智慧的存在智慧的聚集使得认识宇宙、认识生命的本质成为必然。是宇宙包含了智慧,还是智慧包含了宇宙,或许宇宙和智慧本来就是同样的伟大。第十章 智慧对过去、现在、将来的理解第十一章 智慧、存在与永恒经历了许许多多,思想智慧已经破解了摆在他们面前的六大难题:1.物质性类、能量性类、精神性类的本质;2.宇宙的起因与演变过程;3.生命的本质;4.思想与智慧的本质;5.过去、现在与将来的实质含义;6.宇宙的本质和存在与永恒的含义。智慧和宇宙是一对绝佳的伙伴和搭档。终究会不离不弃。永恒地随行相伴。永远能如影随形。永久徜徉在过去、现在和未来之间。永远的享受轮回。这也是宇宙与智慧的最高境界。宇宙与智慧,就是存在与永恒的完整结合与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