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中秋齐鲁赏月会— 月球联合观测直播与科普” 由山东天文学会、山东大学空间科学研究院主办,山东大学威海天文台(暨威海市天文台)、济南七星天文台(济南天文学会)、青岛观象台(青岛市天文爱好者协会)、淄博市天文爱好者协会、山东大学(威海、青岛、济南)天文协会等承办。

-- 活动时间:2022年9月10日(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 晚 19:00 ~ 21:00 ;

-- 活动地点:网络直播:山东天文学会Bilibili视频号 及其他承办方新媒体平台等;

-- 主要内容:通过天文望远镜对中秋圆月进行观测直播,同时对月球月相、月面结构(月海、环形山)、人类探月及我国的嫦娥工程等进行科普讲解介绍,并接入部分地区的线下科普观测活动现场;

-- 参与观测直播台站:山东省内天文台:山东大学威海天文台、济南七星天文台、青岛观象台、淄博市天文爱好者、山东大学学生天文协会等... (视各地天气情况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