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叶正红:让自然的光芒照亮人类命运的共通

姜联合

天人合一、道法自然,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华文明的智慧。

新时代,习近平主席提出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及“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理念。在统筹推进自然生态系统的治理及人与自然需求和谐融通中,彰显了对全球命运、利益与责任的担当。自然生态与人和谐中感知祖国的足迹、领袖的胸襟、人民的使命、自然的温情!

自然界的多样及环境的变化赋予了生命的多样性,在生命及环境科学的运行规律中,自然的格局呈现出多学科的科学命脉。“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不一样的景观连接着美好环境的命脉,科学在运行……,生活、生命相连接。

自然界的植物在生命进化过程中表现出的智慧与大自然的能量融汇通脉,一花一草,一树一叶,一根一光,自然的身影呈现生命的辉章!

观自然,看花草,感四季、品精气,一张一合,尽在舞台!自然的抒怀:礼天地、品自然、祈福年、华章颂!

自然人生无局限,感知科学触摸生息,科学科普人生在自然、科学、传统文化与艺术中展现辉章!

新的一年即将来临,“自然生态科普文化”公众你我,回味品读,一篇一句一话,一景一画一韵,让自然的光芒照亮人类命运的共通:影像祖国,有温情记录;自然格局,有科学命脉;自然生长,有生命智慧;自然抒怀,充满着乾坤礼爱;自然人生,触摸生息,“变化”是永恒,不变的是中华文化的蕴脉!

新的一年开始,深耕自然生态的价值,祖国繁荣昌盛,愿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及其文化延展成为人类社会生活的主流。

故云:

香山叶正红,

清荷露艳鸣;

玉泉高塔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