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无疑问这必须是特斯拉的贡献最大嘛,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特斯拉已经在科学界封神,无论是他发明的交流电,还是实验中不小心导致了通古斯大爆炸,甚至还发现了太阳系皮壳层,难道不是他吗?

特斯拉的成就有多伟大?准确的说,特斯拉确实在电磁领域做出了很多革命性的发明,比如现代交流电力系统、异步电动机、旋转磁场和炫酷的特斯拉线圈等,以及无线电领域的分布式元模型,Q因子,空腔谐振器,无线电频率反馈和再生电路等等,除了这些传统领域外,还有无线电力传输领域的沃登克里弗塔!

坊间传闻就是这个无线电力传输的沃登克里弗塔导致了通古斯大爆炸,据称无线电力在传输过程中在通古斯地区谐振频率接近,逐渐累积最终导致了大爆炸发生!除此以外坊间还传闻特斯拉用电磁共振发现了太阳系存在一个皮壳层,我们所看到的宇宙就是太阳系皮壳层望远镜和银河系皮壳层望远镜投射过来的。

旅行者探测器在太阳系边缘越来越慢最终撞毁就是最好的证据,如果不利用特斯拉的电磁共振技术,人类将永远都无法离开太阳系!另外据称二战德国的UFO也有特斯拉的贡献,另外特斯拉还率先提出的新概念的电子显微镜、激光、电视、移动电话、互联网和许多其他与我们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事物!

特斯拉的贡献如果认第二的话估计就没有人敢认第一了!当然坊间都认为爱迪生只是窃取了特斯拉的成就,不值一提!

特斯拉比牛顿爱因斯坦还伟大吗准确的说上文所有文字都是当前网上比较流行的言论,特斯拉已经是一尊神!特斯拉其实挺无辜,因为他从来都没有标榜自己有多伟大,而是所有的成就中除了电磁领域的各项伟大发明以外,其它的都是粉丝“强加”给他的,如果找一个词来形容的话,应该叫做“捧杀”!

“更伟大”永远都是属于开创了一个领域甚至体系的科学家

以这个标准来看,我们必须要把这个称号还给开创整个科学理论体系的牛顿,当然此前伽利略实证体系也同样做出了开创性的贡献,可能很多人都愤愤不平,科学体系真有那么重要么?难道后来无数科学家和发明家,他们所作的贡献都要无视了吗?

其实完全不是这样,我们并不否认那么多科学家所作的贡献,但这一切的土壤都建立在一个系统性的知识体系上,这就是科学!在牛顿以前人类没有科学,唯一与科学接近的是自然哲学,但自牛顿以后一个完整科学体系开始展现,当然并不是当时就拥有所有科学知识,而是建立了一个重要知识体系:

它积累和组织并可检验有关于宇宙的解释和预测。科学强调预测结果的具体性和可证伪性,这有别于空泛的哲学。科学也不等同于寻求绝对无误的真理,而是在现有基础上,摸索式地不断接近真理。

牛顿认为研究对象必须是可以被定义与测量的,这一点在他最重要的著作《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中有十多页就是对各种研究对象进行定义,并且将伽利略的实证主义思想发扬光大,用实验和观测来证明成了通行的理论,可重复性也是在牛顿时代开始被形成标准的科学范式。而数学则是科学理论最通行的语言,而在《原理》一书中几乎就是各种证明的集合!

另一点更重要的可证伪性,也就是说科学会有新的知识来自我更新,而不像某些理论亘古不变,而且越古老越优秀!比较有趣的是牛顿建立的经典力学体系后来被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所扩充,当然这并非推翻,因为经典力学体系在低速中仍然可以满足要求!

一句话概括:牛顿奠定了现代科学的范式!

很多朋友会诟病牛顿在皇家学会打压过其它科学家的事实,但这并不妨碍他发扬光大的科学范式在科学界生根发芽,直至在这片肥沃的土壤中成长出来的伟大科学家,大家最熟悉的莫过于拉普拉斯、麦克斯韦、达尔文、赫兹、安培、巴斯德、法拉第、爱因斯坦、玻尔、海森堡、费曼、卢瑟福........

也许我们可以从中挑选几个特别贡献的科学家,比如麦克斯韦、爱因斯坦、波尔、卢瑟福等等,但这些伟大科学家的排行榜上靠前的并不是爱迪生和特斯拉,他们更接近发明家的行列。两位的贡献并不会被遗忘,我们也将一直享受他们的发明,我们同样感谢他们!

来源: 百家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