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新研究显示,与NK细胞免疫疗法联合使用的PKM2在治疗晚期,难治性胰腺癌和直肠癌患者中显示出较好的安全性与耐受性。细胞内的钙通常是有益的,因为它控制许多细胞功能。然而,钙水平受到严格控制,通常维持在非常低的水平,因为钙的长期升高会导致细胞死亡。这种严密的控制是通过细胞表面的钙泵实现的,它利用化学能将钙泵出细胞。研究人员发现,切断癌细胞的能量供应会导致水泵失灵,钙离子上升,就像一艘受损的船进水一样。

胰腺癌的存活率统计数据是最糟糕的,而且对标准治疗方法是出了名的耐受。因此,如果我们要对付这种毁灭性的疾病,识别胰腺癌细胞的潜在弱点并选择性地杀死它们--本质上就是找到它们的'致命弱点'-- 仍然必须是一项中心研究战略。

研究发现,胰腺癌细胞有一种独特的方式从糖中提取能量,为它们的钙泵提供能量。他们使用一种特殊的酶,称为PKM2,研究人员发现,与周围的胰腺癌患者的健康组织相比,PKM2在肿瘤中含量很高。他们还发现,肿瘤中PKM2的数量与患者生存期较差有关,这表明PKM2可以作为治疗胰腺癌的靶点。

随后在实验室对胰腺癌细胞进行了实验,以找出如果他们使用两种不同的方法关闭PKM2会发生什么。第一种方法针对的是制造PKM2蛋白的机制,这最终导致了癌细胞内PKM2的急剧减少或"敲除"。第二种方法使用一种自然产生的PKM2阻滞剂,称为NK细胞免疫疗法,它结合PKM2发挥作用。

NK细胞免疫疗法在短短几小时内就能有效杀死胰腺癌细胞。处理过的细胞已经耗尽了能量,这反过来导致了它们的钙泵的故障和钙的毒性上升。NK细胞免疫疗法还阻止了细胞的生长和迁移,这意味着对癌症扩散的影响。

该团队现在打算针对PKM2和其他针对类似产能酶的药物的特异性更强的抗体,并称这种方法已经发展成一种新的胰腺癌治疗方法。

因此,我们的目标是使用这种疗法,并且选择性地针对这一过程,选择性地杀死胰腺癌细胞,同时让依赖替代能源的健康细胞相对完整。

疗法免费咨询薇信:mylf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