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已经成为现代人不可或缺的一个产品。你甚至可以形容它为人体的外接器官,有多少人别说一天不碰手机,就是十分钟不掏出手机来把玩一下,都会感觉心里空空的,浑身不自在。是的,因为现在几乎一切的工作,娱乐,社交,学习,游戏,包括吃住行游都可以用手机来完成,可以说没有手机做不到的事。

但沉迷于玩手机的害处,相信大家都能说出个一二三条来,比如让人精神萎靡,造成颈椎眼睛的不适,荒废工作和学习,打乱生物钟等。但这些害处恐怕还不能让人欣然的丢掉手机,或者少玩那么一分钟,因为它们的伤害看起来并不是那么大。

但是,如果告诉你,玩手机时间长了会致癌,你还能淡定自如的不当一回事吗?我们都知道手机是有辐射的,但并不是能够对人体造成伤害的电离辐射。

所以手机辐射对人体是没有影响的这个结论已经得到了广大科学家的共识。但据知名媒体Quartz报道,美国国家毒理计划已经证实,首次有了充分、明确的证据表明,智能手机的辐射会提高至少一种癌症的发病率,该实验已经在男性小鼠的身上得到证实。

是的,这次不是谣传,当然也不是愚人节的玩笑,而是真的。根据研究表明,长时间玩手机遭受辐射后最容易引起两种癌症,分别是神经恶性鞘瘤,这是一种发生在心脏周围神经结缔组织中的癌症,而另一种就是脑肿瘤了。不过后者的发病率要远低前者。

参与计划的专家Ronald Melnick表示,他已经向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局)建议,修改人类使用智能手机无病理风险的提示。

虽然这并不能代表手机辐射真的有这么重大的风险,但还是那句话,无论做何事都应该适可而止。不过小智表示,丢开手机多出去走走,看看书,运动一圈,和朋友聚聚会回到家后你会发现,还是手机比较好玩!

长期使用手机会导致癌症的发生吗?最新研究表明,也许在最长时间最高剂量手机辐射下,可能会导致老鼠出现一种罕见类型的癌症。

但专家一致认为,这基本不会发生在人的身上。

这项研究包括大约3,000只小鼠和大鼠,它们从出生开始就一直生活在在不同剂量的手机辐射中。结果有两个最重要的发现:给予高剂量手机辐射的雄性大鼠会出现更高比例的一种罕见癌症:位于心脏周围的神经中的神经鞘瘤。另外,暴露于手机信号的大鼠比未暴露的大鼠寿命更长,患有一种炎症性肾脏疾病的比例也低些。而暴露于高剂量手机辐射得小鼠中癌症比例并未出现增加。

目前还不清楚相关机制。来自手机的辐射类型与来自伽玛射线或核能的辐射有很大不同。但研究人员强调,与试验种的老鼠相比,人类接触的手机辐射水平要低得多。

“实验中,老鼠接受的射频辐射的暴露水平和持续时间远远超过人们平时使用手机的最高水平,因此,这些发现并不意味者人类使用手机也会得病。“相关研究人员说。

“这些研究报告肯定会引起很多关注,但事实上这并不会改变我告诉人们的观点:手机与癌症之间的关联性证据薄弱,迄今为止,我们没有看到使用手机的人有更高的癌症发病风险。如果对人体有伤害的话,也会非常小。但是,如果你非常在乎这些动物研究数据,可以在打电话时戴上听筒。“美国癌症协会的奥蒂斯布劳利博士说。

如果手机信号确实会导致癌症,那么它们就是“弱致癌物质”,典型的手机呼叫具有非常低于研究所用的射频辐射。另外,即使绝大多数成年人每天频繁使用手机,美国和全球脑肿瘤发病率并没有增加。基于目前的这些信息,使用手机是安全的。如果谨慎一点得话,对于儿童来说,最好不要让他们用手机,因为他们的大脑还在发育,他们的颅骨更薄。

疗法免费咨询薇信mylf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