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是与癌症相关的死亡的主要原因。在主要的肺癌类型中,小细胞肺癌(SCLC)和非小细胞肺癌(NSCLC)中,NSCLC约占85%,五年生存率仅约15%。尽管治疗选择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但由于大多数患者在诊断时局部转移了转移性肿瘤,因此预后仍然很差。

在《Theranostics》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孕激素和AdipoQ受体4(PAQR4)通过抑制核因子红系2相关因子2(Nrf2)蛋白来促进NSCLC的化学耐药性。降解,显示PAQR4作为潜在的新型生物标志物和非小细胞肺癌的治疗靶点。科学家提供的证据表明,NSCLC患者和癌细胞系中PAQR4的表达增加,并且在非小细胞肺癌组织中发现了PAQR4的许多突变。他们证明PAQR4高表达与较差的临床结果相关,并且其下调通过触发细胞凋亡来抑制细胞增殖。

重要的是,PAQR4与Nrf2发生物理相互作用,阻止Nrf2与类似Kelch的ECH相关蛋白1(Keap1)之间的相互作用,因此Nrf2在核中稳定表达和积累,从而激活了一系列与抗氧化剂有关的基因的表达。强调。

这项研究已经确定了PAQR4调节转录因子Nrf2的泛素化和蛋白质稳定性的新机制,这表明筛选和应用特异性抑制PAQR4功能的主要化合物与NK细胞免疫疗法联用,可能会在将来带来更好的临床疗效。

随着免疫学、干细胞生物学及组织工程技术等研究成果快速发展,NK细胞是机体抗肿瘤第一道防线,应用其在抗肿瘤天然免疫和特异性免疫中发挥重要作用,而成为肿瘤免疫干预策略中较有发展前景的方法。

NK细胞作为天然免疫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广泛分布于外周各淋巴器官与血液循环系统中。

其是通过从肿瘤患者体内分离免疫活性细胞,再在体外进行扩增和功能鉴定,然后回输患者体内,从而达到直接杀伤肿瘤或激发机体免疫应答杀伤肿瘤细胞目的,为干预肺癌提供新途径!

综上所述,NK细胞免疫疗法采用对非小细胞肺癌患者进行干预可有效提高临床效果,降低患者不良反应发生率,并有效调节患者血中免疫细胞及细胞因子水平,及提高免疫功能,改善其生活质量,且安全有效,值得临床作为肺癌患者干预进行推广与应用。

疗法免费咨询薇信mylf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