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 电子书
  • 活动
  • 科普号
      寻甸县科技馆倘甸天文台建成
      活动时间: 2023-05-28 09:00-2023-05-28 18:00
      主办单位: 寻甸县科协
      活动方式: 线下活动
      活动地点: 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
      已结束
      活动内容

晴朗的夜晚,群星璀璨,近日,倘甸镇初级中学的同学们走进新建成的寻甸县科技馆倘甸天文台,在科技馆辅导员的指导下,亲自动手操作天文望远镜,观测月亮、太阳系行星以及星云星团等。辅导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天文学相关知识,让同学们在参观体验的同时,增加对天文学知识的了解,激发浓厚的学习兴趣。

寻甸县科技馆倘甸天文台由寻甸县科协、倘甸镇共同建设,项目总投资33.03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天文台圆顶、赤道仪及立柱、望远镜系统及相关配套设施。倘甸天文台作为寻甸县开展天文科普的重要平台,进一步丰富完善了寻甸县科技馆的科技教育功能,为寻甸县西片区广大青少年提供更丰富的科普教育资源。

在倘甸天文台,广大青少年可通过操作天文望远镜,观测星空中有趣的天体、天文现象,探索太空的奥秘,体验神奇科技所带来的无穷乐趣。此外,天文望远镜还可以连接相机拍摄,把拍摄的视频实时显示到科普电子大屏上,实现实时远距离科普,对青少年学习天文学知识,开阔眼界和思路有很大的帮助,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寻甸县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