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 电子书
  • 活动
  • 科普号
      “走近生物 你我同行”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时间: 2023-03-03 18:00-2023-03-04 20:00
      主办单位: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 云南省德宏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 瑞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活动方式: 线下活动
      活动地点: 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勐卯街道中缅胞波友谊24小时智能图书馆弄莫湖公园
      已结束
      活动内容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创新发展“一体两翼”指示精神、国务院颁发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同时激发广大科技志愿者参与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将联合云南省德宏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共青团瑞丽市委、瑞丽市科学技术协会、瑞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相关单位组织开展“走近生物 你我同行”科普宣传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3年3月3日 —2023年3月4日  下午18:00—20:00

二、活动地点

瑞丽市弄莫湖公园

三、主办单位

中国热带作物学会

云南省德宏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

瑞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共青团瑞丽市委

瑞丽市科学技术协会

瑞丽市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

四、活动内容

(一)昆虫标本展

昆虫种类繁多、形态各异,属于无脊椎动物中的节肢动物,是地球上数量最多的动物群体,在所有生物种类(包括细菌、真菌、病毒)中占了超过50%,它们的踪迹几乎遍布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昆虫巨大的种群基数及多种多样的种类在人类生产活动中扮演了重要作用,快来看看有你认识的昆虫吗?

(二)石斛知多少

石斛是我国重要的传统中药材,也是极具观赏价值的花卉植物,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会看到各种各样的石斛,人们常说的石斛也称石斛兰,通常是兰科石斛属的总称。石斛属是个庞大的家族,在全世界约1000多种。活动通过大量精美图片和文字带你一起认识不同的石斛品种。

(三)认识咖啡

瑞丽是中国大陆最早引种咖啡的地方,这里拥有中国最大的咖啡种质资源库——国家热带植物种质资源库咖啡种质资源分库。在瑞丽生活的我们,你知道咖啡树是长什么样的吗?我们喝到的咖啡是怎么加工出来的?不同加工方式的咖啡豆是什么样的?何为挂耳咖啡?快来,带你一起认识咖啡,了解咖啡故事!

现场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