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 电子书
  • 活动
  • 科普号
      #千万IP创科普# 今晚直播|讲讲小小实验动物的大大贡献
      活动时间: 2024-08-29 19:00-2024-08-29 20:20
      主办单位: 国家自然博物馆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
      活动方式: 线上活动
      已结束
      活动内容

实验动物科学是生命科学、医学、乃至食品、农业、环境检测、军事与航天等领域的科技支撑条件。许多科学研究,特别是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都需要借助动物实验,例如人类疾病的发病机制、治疗途径的探索、新药研发、生物制品研发等都需要以实验动物研究与探索为基础。

什么是实验动物?哪些动物可以作为实验动物?这些人工饲养、遗传背景明确或来源清楚的动物,他们为科学的发展做出了哪些贡献?它们享有哪些福利?实验动物科学的学科内涵以及资源概况您了解么?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岳秉飞研究员将做客国家自然博物馆“博物夜谈”直播间,带您一起来了解那些做出过大贡献的实验动物。国家自然博物馆视频号、中国科技教育视频号、中国实验动物学会视频号同步直播。

嘉宾简介:

岳秉飞,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研究员,研究生导师,第十一、十二、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现为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常务理事、实验动物标准化专委会主任委员、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国家实验动物专家委员会委员等;兼任 《中国实验动物学报》等杂志编委。长期从事比较医学、实验动物质量控制技术研究。获多项专利和学会奖,发表论文百余篇,论著多部。

直播时间:

8月29日(周四)

19:00-20:00

直播平台: